“喂,小胖啊你少吃点啊,这可都是我这十几年辛辛苦苦从父亲大人那抠门的指甲缝里抠出来的银子,我容易吗我?我还越说你吃的越带劲哎,哎哎哎……”依旧是一袭黑衣的唐羽此时正在哭丧着脸,黑成了一团。
唐羽面前正在大口大口“吞”着这木质圆形饭桌上珍馐的蓝袍少年,就是唐羽的发小——魏仁誉是也了,而魏仁誉一米七的身高再配上他一百七斤的体重,不难看的出魏仁誉正在努力的像“球”状的体形发展,并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一个胖子的决心是多么的可怕!
“嘻嘻,你俩连裤子都是穿一条,而堂堂的唐羽唐大少爷啊,还在乎这点‘微不足道’的小财吗……别以为你们当年背着我干的那些事情我不知道,要是告诉唐大伯,唉……某些人啊可能就要……”轻柔纯美的女声丝毫不唐突的响起,一名青衣绝色少女,此时正在用粉雕玉琢宛如柔弱无骨的玉手托住绝美而精致无暇的小脸蛋;水汪汪的大眼睛俏皮的眨了眨,仿佛一泓春水令人陶醉其中不能自拔;粉红小嘴里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引的客栈里的客官无不为之侧目。
而一身蓝袍的魏仁誉此刻正在专心致志的努力“攻克”一只肥满多汁的嫩羊腿,然后,冷不丁的听到青衣少女那的“恶狠狠”的话语,尤其是说完最后一句时,塞满嘴中的山珍海味一口就干净利落的全“喷”了出来,然后无比狼狈的看向仿佛取得胜利一般的身穿青衣的绝世少女。
“夏晓雨!你……我跟你往日无怨,今日无仇,你、你……”一身蓝袍的魏仁誉当即便像豪猪一般的向名叫夏晓雨的绝世青衣少女怒吼道。
“真的没有吗?在我、恩?十四岁那年,哼,你和堂堂的唐大少爷在……”青衣少女也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小猫当即跳了起来,大喷口水。
“咳咳,那个晓雨啊,‘好汉不提当年勇’,再说我和小胖不是被父亲大人每人仗责二十棍吗?并且闭门思过三个月……那可是二十棍啊、二十棍啊!我足足五个月只能趴在床上不敢乱动啊!”一袭黑衣的唐羽很及时的打断了青衣少女夏晓雨的侃侃而谈,但顿时也变的狼狈不堪,脸上的线条也几乎卷成了一团,不时的抽搐几下。
这时,正当几人愈吵愈烈时,店中的小儿乐呵呵、屁颠屁颠跑了过来,讨好的谄媚道
“呦,这位俊俏的爷,一共是四十二两银子和三十七两碎银,本店给爷个面子,算和爷交个朋友,去掉零头,整四十两,哎~”
“拿去吧、拿去吧。”唐羽无比肉痛的扔给店小二一个精致且锈着金丝边的丝绒绸缎钱袋。
店小二双眸一亮,光看便知这钱袋价值不菲,这黑衣少年显然是富贵人家的子女。
在一片嬉笑打骂中,唐羽的成长历练也随之开始了,作为现任唐门的掌门给自己唯一儿子的江湖历练,这显然对刚刚满十八岁的唐羽非常重要……而在客栈的另一头,消瘦宛如劲竹一样的陈相锦和如虎一般的健壮的谭江茁正在湖吃海喝着桌上的珍馐百味,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老陈啊,你说咱……咱少主能、能完成这次历……历练吗?他可、可你唯一的徒……徒弟,啊?”健壮的谭江茁由于满嘴都被一只硕大的猪蹄子塞满了,说话也不利索了。
一袭一尘不染的白袍剑痴·陈相锦皱了一下清秀的眉头,颇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谭江茁,才慢慢悠悠道:“你能……少吃些吗?我们的任务是保护少主,不是来着吃喝游玩的,我现在竟然才发现他们说你是‘吃货’还真是没冤枉你啊。”说罢,便轻轻泯了一口面前的清淡醇香上了年份的茶水,了然一幅得道有成的世外高人。
“……”一代杀神谭江茁自知理亏加上嘴皮子不是很利溜便一言不发的默默吃着桌子上珍馐。
三日后……
一处不高的小山峰上的阁亭中,结伴而行的三人此时正在讨论唐羽如何通过江湖历练以及……小胖该如何通过考核从而进入内堡。
“晓雨呢,天赋出众,通过内堡的考核那是没问题,但你么,小胖……我对你还真没信心,你要是没通过,那不就是丢我人吗?丢我人那就是我父亲的脸?丢我父亲的脸那就是丢我唐门的脸!”唐羽老气横秋和有点不怀好意的说道。
“从今儿往后,你,小胖。第一呢,这‘鬼牙破魔箭’少不了吧,每天制作成量不少于一百根,没问题吧,我看好你呦,哈,不用谢我,应该的、应该的。”不等面部扭曲成了一团满并且是黑线的魏仁誉反驳,唐羽笑眯眯的竖起一根手指。
话说着‘鬼牙破魔箭’则是唐门外堡中的大半弟子都会做的一样较为简单的机括类暗器,但是这成功率可就不好说了。虽然‘鬼牙破魔箭’制作起来较为简单,但却狠毒无比。内部:首先外表与正常弓箭一样,但箭头却迥然不同,箭尖与箭头身有一个小小的弹簧装置,只要轻轻一按箭尖再一松手,小小的箭头的四侧边会出现边锐尖钝的倒钩。
想想看,一旦这种弓箭射入人的体内,几乎就拔不出来了!一支箭便可以使一名精锐的士兵丧失战斗力,加上当今朝廷重金收购,以用来抵御西方蛮子,并且各大门派之类的也如狂蜂碟浪的向唐门重金购买,这种硬通货自然紧俏的很,这也是为何‘鬼牙破魔箭’这种暗器是唐门的外堡弟子进入唐门内堡的重要凭证之一!
“第二,每天做一百次‘暴戾冥渊弹’,而且至少给我成功一个!”此时魏仁誉的双眼已经瞪的与斗大的灯笼无异了,而唐羽则很淡定地缓缓举起了第二根手指。
再说说这“暴戾冥渊弹”,是一种成“球”状的机括类暗器,直径只有区区一两厘米,可以说是“暴雨梨花针”的简化版,触发时:数百跟短小且淬了毒的利箭,进行全方位无差别的攻击。虽没有“暴雨梨花针”这么夸张的巨大威力和可以往一处进行密集攻击的能力,但是难度系数在外堡的制作暗器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而这也是能否进入内堡的关键!
旁边换了一身淡粉色轻衣的夏晓雨用一种纯粹看热闹的心态看着此时脸色比一头马上要死的猪还要难看几分的魏仁誉,有点笑哈哈和楚楚可怜的说道
“唐羽啊,你的历练到底是什么啊?到现在难道还对人家保密吗?”有点爹爹声音配上绝色的脸庞而组成的大杀器,足以让任何的男性为之动容、融化。
坐拥此佳人,此生亦无憾!
“哈,我的历练任务是把祸害江湖、臭名昭着的“狐天九灵阁”给灭了。”依旧是平时稀疏平常而且带着点嘻嘻哈哈的口气。
而“狐天九灵阁”则是江湖上二流顶尖的大门派!否则,早被其他各路名门正派联手给灭门了。
但此时,夏晓雨和魏仁誉则同时无比震惊的看向唐羽,晓雨有些干涩结巴的问道
“唐、唐羽……你真的确定唐大伯真不是让你去送死么……”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