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是她始终不变的信仰;与人为善,是她始终坚持的信条。她用勤奋对待学习;成长十五载,她用善良对待他人。她说,她愿成为春蚕般勤奋刻苦,野芳般淡雅善良的人。她,亦如此做了。
有一位同学曾这样评论她:班长,就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学习上是恶魔——严厉而认真,生活中是天使——体贴而友善。
首先,她一班之长,她知道,除了老师以外,她就是班级的核心,班级的支撑,是老师的左膀右臂,因此,在生活上,就关心同学、帮助同学,留心班里的每一件事,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及时问明原因,再加以调解,从而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这一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公正、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同学们的信任,才会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榜样。
在学校“阳光教育”的良好氛围下,她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健康,快乐的成长,逐渐成长为班级集体中的一只小小的“领头羊”,在她的带领下,全班同学能够积极的配合级部和老师的各项共作,班级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她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勤奋好学,而且特别讲究学习方法,注重课堂效率。她尽管身兼班长、课代表和小组长数职,平时工作繁忙,但是对待学习没有丝毫的马虎大意。学习中,她除了学习课堂上老师讲的知识,她还利用课余的时间广泛阅读,拓展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知识。在她不懈的努力下,学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习中她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知识从不保守,对于同学有求必应。一直以来,她都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帮手。无论班级小组如何调整,她总能充分调动组员们的学习等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使得小组各个方面的综合考核每周都名列前茅。同学们都喜欢做她的组员,她也愿与同学们一起成长。
工作中,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她坚信班长是为班级同学服务的,是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在班级中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习,生活。她从不会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求方便,搞特殊。相反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正人必先正己”这句话。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她牺牲很多时间,组织班委,从策划,到组织,到实施,到展示,每一个环节,她都认真仔细,从不马虎,这使得她们班级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论是学校还是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老师都很放心的交给她,有她在,同学们也好像有了主心骨。在工作中,她不但有主见,而且心胸宽广,能够虚心接受同学们的批评,也能无私的帮助同学。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而耿耿于怀,面对批评她也能够诚恳的接受,认真反思,不断改进。她身为班长,但她从不骄傲,工作中更加扎实低调,她在班级中有着极高的威信,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积极配合她的工作,这也成为她干好工作的助推器,帮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她;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她主动承担任务。在老师心目中她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
以上众多的经历,让她积累了大量的学生活动经验,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中,她忙碌并快乐着,她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好助手。
这就是她,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她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心中的好班长,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一样,我们要努力的奋斗,让自己有所作为。只有把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她相信在她以后的人生中,她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班级、为老师、为同学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她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