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是伟大的、神圣的。师爱是人类复杂情感中最高尚的情感,它凝结着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人说,爱自己孩子的人是人,爱别人孩子的人是神。她从未追求过这种境界,也从未想过自己的工作有多伟大。然而,她就是这样做了:用爱来教会孩子做人,完善人格发展;用爱来教会孩子学习,推动社会进步。善于做人师、精于做经师。她做得很自然,做得很出色。在我身边,在学校里,到处都是好老师,他们认真负责,伟大无私,像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浇灌着花朵;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让我们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古人言:亲其师方能信其道。要让学生信任,要让学生亲近,首先就要把真挚的爱奉献给学生。作业错了她牺牲休息时间给学生讲解学生进步了,哪怕是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也要鼓励表扬一番。正是这种无私而又真挚的爱,使很多灰心失望的孩子重新扬起了奋进的风帆。
老师接受了初一的语文教学,吴老师的事迹他们都在学习,老师对每个同学的要求都十分严格,而且态度很严肃,这是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很清楚的;她对每个同学犯的错误总是及时批评,耐心教育。因此几乎每个同学都有些害怕老师,我也不例外。老师,您将是我成长的过程,永远不会忘怀的一个重要篇章,老师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让我们得到,她也无怨无悔,她是无私的。我为曾是老师的学生而骄傲,老师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屈指算来,截至到今天,曾经教过我的的老师可真不少了。他们当中,有的对学生要求十分严厉;有的上课很风趣;有的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也有的强调分数的重要。真是教学风格各有千秋。那么,您想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老师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标准又是怎样的呢?请听我娓娓道来。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首先是形象儒雅的,看上去和蔼可亲的那一种。她谈吐得体自然,好像懂得的知识永远比我们多得多。她像春风,为我们播撒知识的种子;像春雨滋润我们求知的心田。老师是知识的化身,她为国育才,为人师表,与自己尊敬的老师朝夕相处,我们的心中始终洒满阳光始终充满快乐。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同时应该是调控课堂气氛的高手,她的课堂体现着她丰富的教学经验,体现着不知不觉的亲和力,使不愿意听课的学生也不由自主的精力集中的听课,为她优秀的讲解所吸引。要知道设计好这样的课堂需要多少心血和智慧啊!我想,老师施教的方法是重要的,要想给别人一杯水,老师没有一桶水甚至一缸水的知识容量是很难实现课堂创新的。那么,我希望心目中的好老师不满足现状,积极改进每一堂课,让每一堂课都紧凑而严谨,活泼而充满幽默感。这样上起课来才不枯燥乏味,在轻松中让学生掌握科学知识,在快乐中我们健康成长,这样的高手老师谁不喜欢呢?可见,寓教于乐是一位好老师永远的追求目标。
我心目中好老师更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要有严谨认真、全力负责的态度。这样的老师具有阳光心态,我们会亲切的称她为阳光老师。她会精心备课,会呕心沥血的批改每一份作业。并对班里的优等生和差生一视同仁,做到公平公正。尤其是对待差生的态度上,一定要心平气和,切不能使用毁灭性的语言打击学生的自尊心,要知道老师的一言一行可能给学生造成终生的影响。老师要懂得欣赏学生的长处,多给学生以鼓励和自信。我上一年级时,成绩很差,老师非但没有歧视我而且经常鼓励我,我才慢慢有了自信心和与优等生一比高下的勇气。假如老师对我很不耐烦,假如老师挫伤了我的上进心,那么,很难想像我现在是怎样糟糕的学习状况。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也是一个具有爱心的人。我觉得爱心是一个好老师的表情。她能传递温暖传递真情。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同学帮我去告诉老师而班主任不在,是您,帮助了我还用亲切的话语温暖我,亲自把我送到楼下我当时虽然没有流下泪但我早在心里默默的感谢。
我真想大声的对您说:“老师谢谢您。”
我看到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高贵心灵,她施爱心于他人,把温馨送给需要帮助的人的举动深深的影响了我,打动了我。可见,一个好老师也应该是心中充满爱的人。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希望所有教我的老师都这么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