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雨后彩虹
记得小学毕业时,我高兴的不得了。对即将来临的新生活充满了好奇和向往,第一天上学的前一个晚上,竟激动的睡不着觉。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当时的我是多么的幼稚、可笑。现在真的想回去了却已经变成了一场无法挽回的梦。只记得梦中的我傻的快乐、傻的可爱。人是在不断的成长中渐渐长大的,每成长到一个阶段,都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而我付出的是从前那个没有忧愁和烦恼的我。
初中生活就素描一样,除了黑就是白,简单而单调,沾上水就化成一片浑浊,却也是一种生活。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掉进了一个巨大的旋涡中,用一种模式重复着消耗着我的青春,没有了喧闹的生活,它失去了精彩和活力,静的像一摊死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竟变成了这样。
我独自一人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漫无目的的寻找着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望着路边高大的梧桐树,一种空荡荡的忧伤浮上心头。我轻轻的抚摸着树干上的一道道疤痕,回忆的大门瞬间敞开。我突然想起,这条街上曾埋没过我无数欢快的笑声,和小伙伴们充满稚气的歌声。它很偏僻,却十分幽静,所以小伙伴们都喜欢来这里玩,因为这里永远不会听到大人们的责备声和抱怨声,我们手拉着手,对着天空呐喊,喊出一片属于我们的天地,对着云彩唱歌,唱出心中的那份喜悦。那个粗壮的树干上,还留着我成长的足迹,那一道比一道高的疤痕还是同当年一样清晰,不知道我刻下去的时候,大树有没有感到疼,但我知道我的心此时如同被刀割般的疼痛。离开的时候,我突然好怀念从前的这条街,从前的那些伙伴,更怀念从前的那个我。
Magic是我的同桌兼死党,她是个追求时尚的女孩,但也只是嘴上说说,却不敢在实际中这样做。因为刚进这所学校的时候,她的服饰就使她挨了老师一顿教导。她说“:学校扼杀了青少年拥有活力的权利。”我问她“:时尚就是活力吗?”她笑着说“:是活力的一种,我追求时尚是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如果一直沉浸在枯燥乏味的生活中,自己都会感到累的,何谈得上有活力呢?”我仔细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小说一直被视为影响学生进步的一大障碍,所以我从不去接触它们。而Magic却不这样认为,她只要一有空就看小说,学习依旧那么好,还当上了学习委员。她说,看小说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法,小说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只要你懂得怎样利用时间去看它们,其实对你的学习是不会有影响,还会对你产生帮助作用,我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我问她为什么喜欢看小说。她说得挺伤感的,她说“:初中生活让我觉得很单调,很没意思。小说中,主人公身边总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事,或喜或悲,看完后,我总会有一种亲身经历过的感觉,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也是我精神的寄托,我总想,等长大以后,我的生活或许就不会在像现在这样子了。你呀,成天闷闷不乐的,让我看了都心疼,你也可以学着找适合自己的生活乐趣啊!”我笑着点了点头。
我为什么从来没想过为自己的生活添色彩呢?我早已厌倦了这种生活模式,只知道抱怨、独自伤心,却不曾想过改变生活的模式,毕竟生活是属于我自己。我一便又一便的回顾过去,然后任泪水打湿我的衣服,却不愿往前面看。
我再次来到那棵梧桐树边时,已经学会了微笑,我默默地说“: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来这里,过去的一切我已回顾的太多了,眼泪也流得太多了。现在,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自己去改变它,我会头也不回的一直向前走,希望有一天和别人谈起自己的初中生活时,我可以笑着说,我的初中生活是雨过天晴后的一道彩虹。所以,这是我最后一次对你哭,哭出一个全新的我。”说着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滚落下来。只是我分不清这是高兴的泪水还是伤心的泪水。但我知道一点,就是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