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的6——8点之中,校门口就变成了人的世界,垃圾的海洋。
瞧!许多小商贩像变魔术一样,眨眼间拥挤到校门外,有得卖包子豆浆,八宝粥,有的卖烤肠夹馍和米线,还有的卖“三无”食品、小玩具……,叫喊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来到菜市场呢!很快,干净的校门口就变成了垃圾堆。地上到处是花花绿绿的塑料袋和小食品包。风一吹满天飞舞像花蝴蝶。串烤肠的小棒横七竖八躺在地上,一不小心,就会扎进脚里,多么危险啊!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做环保小卫士,保护我们的家园吧!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奶奶家。为了环保,我们没有乘电梯改爬楼梯上去。
我和妈妈一看楼梯上非常脏,所以妈妈说“我们一起扫楼梯吧,给大家一个整洁的环境。”我连说“好呀好呀”。于是,我就开始扫了起来,弟弟觉着好玩,也一起来扫了。我们一个扫地,一个洒水,把楼梯打扫的干干净净。家里人都夸我们是环保小卫士。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环卫工人非常辛苦,我要说谢谢了。
以后我要多保护环境,成为真正的环保小卫士!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上街玩。我口渴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冰淇淋。我把冰淇淋从纸袋里取出来,然后一手拿着空纸袋,一手拿着冰淇淋。妈妈见我将空纸袋拿在手上,就随手丢失在大街上了。
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忘记了吗?现在我们这里正在争创文明卫生城市,怎么能随地丢失乱扔垃圾呢?”听了我的话,妈妈有点不好意思了。赶紧把刚才丢下的纸袋,扔进附近的垃圾箱里。爸爸笑着说:“我们瑗瑗真是环保小卫士呢!”
今天,我和爷爷。妈妈一起去爬山。
刚来到山脚下,我发现了路上有许多垃圾。牛奶瓶。食品包装纸三三两两地躺在地上。我往天空一看,发现一个塑料袋在天空中飘动。我用力一跳把它拍住。妈妈说:“这山上有这么多垃圾,真影响美观。”我不住的点头:“这座山都快变成垃圾山了。”爷爷提议说:要不我们边爬上边捡垃圾吧,妈妈觉得这话说得很有道理。于是,我们就行动起来。我们一边走,一边捡起了垃圾。我看见地上有垃圾就把垃圾捡起来扔在路边的垃圾桶里。爷爷和妈妈一起把树上的塑料袋放入垃圾桶里,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山顶。
我觉得人们应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
你们知道吗?地球妈妈现在“高烧”非常厉害,我们要当环保小卫士对吧!
那我们就在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吧。首先我们尽量不要开车、骑电动车,也不要骑摩托车。远路要坐公交车,近路骑自行车或者步行,这样还可以锻炼身体呢!
扔掉的垃圾要分类;电池不能随便仍;尽量不收纸质宣传单;不要使用塑料垃圾袋。
古人云:播种一粒种子,收获一树果实。要是我们每人播种一粒环保的种子,会不会收获一树美好明天的果实呢?
爱护环境,为我们的子子孙孙创造美好的未来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们学校的操场,从远处看挺干净,看不出有什么垃圾,可是走近了看,却是垃圾遍地,惨不忍睹。于是,我决定动手捡一捡这些垃圾。
星期五,我去操场上捡垃圾。刚走进去,就看见了一块糖纸,我马上把它捡起来,心想:当时那个吃糖的人就不想一想,如果所有的人都像你这样在我们的操场上乱丢垃圾,我们的操场不就变成一个满天飞舞的垃圾场了吗?一会儿,我的手里就有了各式各样的垃圾——有冰棒棍、糖纸、卫生纸等。
我在操场里面走了一圈之后,又捡了许多垃圾。回头再看操场,已经干净了许多。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清洁、美丽。
我是一名环保小卫士。现在,随着人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不爱护我们的母亲——地球。今天,我就为大家讲一讲垃圾分类和美化环境的知识吧!
你知道什么是垃圾分类吗?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吗?
垃圾分类:就是对垃圾进行分类摆放,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处理。而垃圾分类的好处首先是减少占地,其次是减少环境污染。设想,如果奶牛的食品是垃圾,那我们喝的奶又是什么呢?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很多人用完了一次性的东西就都扔掉了。但是,在我们生活中,变废为宝,将一些一次性的东西、可以回收的东西经过加工处理,就能变成衣服、围棋、玩具等等。
爱护地球母亲,我们是她的儿女,所以更要爱护她。只要人人都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地球一定会更美好!
自从我们学校开展《少先队员环境道德意识及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教育研究》之后,和平日在爸妈的教育下,我学到了好多东西,养成了许多好习惯。
比如,不浪费水资源,每次洗手都用水盆接着,洗完用来冲厕所、浇花等;每天放学回家,避免开灯,趁天还没黑,赶快把作业做完,节省用电;每次跟妈妈逛街,为了环保,我会提醒妈妈带个环保袋备用,避免使用塑料袋,污染空气;吃东西时,把吃剩的随手扔进垃圾箱,美化环境等等。
从现在开始,我要当个环保小卫士,从一点一滴的文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