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人人都有好朋友。鱼永远的朋友是水,植物永远的朋友是土壤……有名人说过“书是人类的朋友”。我就觉得,书就是我永远的朋友。学无止境,只有漫游在书的海洋里才会感到知识给我带来的快乐。
书给了我启迪;书给了我充实;书让我从困境中挣脱。记得有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真的是这样,我从书中汲取了营养。
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心情郁闷时,在随手翻开的书中,我看到了中国近代史上有影响的人物曾国藩勤学的故事,使我茅塞顿开,我一直认为自己很聪明,课后不复习,完成作业也偷懒。这怎么能取得好成绩呢?先天的聪明如果没有后天的努力,聪明会慢慢泯灭,我明白了天道酬勤的道理。
在生活中,书中的小常识也处处帮助我。在我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盆君子兰,希望我做人要有君子的品格。可是这盆花被我养得无精打采,叶儿都黄了,我心里很着急。我突然想到《养花三十六计》可以帮我解决这个问题。我翻开书一看,哦!原来花的叶子黄是缺少磷肥呀,我迫不急待的给花施肥。看着花儿一天天长大,叶子绿油油的,我仿佛也变得成熟了。
当我对某些字、词不熟悉,不理解时,工具书则是我的良师。它帮我纠错,指明正确答案。
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书就像心灵的鸡汤,滋养着我的精神世界,是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行的动力。书不但是我的良师,而且是我永远的朋友。
小敏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从来都不会惹我生气,尽管我们怎么开玩笑,她总是傻傻的笑,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
可是,不让人开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那个夜晚,天空中没有一颗星星,我和小敏在操场上跳皮筋,我正跳得高兴,忽然,小敏说:“小茜,你跳错了吧?”可我明明没有跳错,我忽然想起来,小敏是近视眼,于是我笑着说:“是你看错了!”
可是,小敏还说我跳错了,小敏坚持她的说法,友情作文《友情作文600》。我不甘心,于是我们就吵了起来。过了一会,我实在忍不住了,于是我大叫了一声:“你还跟我玩吗?我们还是朋友吗?”她见我这样说,也大叫起来:“我不跟你玩了,我也不是你的朋友!”说完,自己一个劲的往楼上跑,她哭了,可她极力掩饰自己的眼泪,不想让我看到她在哭,我看见了更生气了,大吼一声:“走就走,有本事你别回来!”她跑得更快了,一会儿就没影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楼下的操场上,我也哭了,但我把头抬的高高的不让不争气的眼泪流下来。
已经十二点了,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仰望天空,还是不见一颗星星,忽然不知为什么,大雨“唰”的一下就下起来了,这次,我的眼泪真的流下来了,我一个人哭着跑回家。
从那以后,每当看见小敏,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大声说一句:“哪来的疯丫头!”
小敏,我的朋友,虽然我看见你会生气,但是我现在已经原谅你了,只要你答应,我们还做永远的朋友,永远不变。只跟你说一句话:“朋友要相互理解,弄清楚了再做决定,这样才是永远的朋友,真正的朋友。
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是你幸福时使幸福增倍;是你困难时使困难分解;是你孤单时帮你赶走它;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
朋友,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是每个人都想变成的人。要让大家成为朋友,使朋友的关系不断巩固,需要一种叫友情的东西去浇灌。
关于朋友,在我们中国是十分看重。传统的儒家思想就十分看重,提出“诚”“信”“仁”“忠”,一直影响着我们,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成为我们的交友的准则。“高山流水觅知音”、“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等一系列故事是友情的深刻表现。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就说明了朋友的重要,又说明了朋友的作用在于依靠,更在于相互依靠。而不是那种为个人私利,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浇灌的,开出的朵朵邪恶之花的行为。前者与后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相互依靠、相互帮助,特别在朋友困难是相互依靠、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一起走出困境;而后者在朋友春风得意时鞍前马后地“浇灌”友情;朋友困难时,明哲保身、弃之远去,更有甚者,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患难见真情,烈火见真金”这是我们,对朋友的要求,同时也是判断友情真伪的一种标准;更是说明友情需要提炼、升华。在酒桌上称兄道弟、顺利时前呼后拥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时的忠言逆耳、落魄时给你殷殷关切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因为它不仅不因名利的诱惑而奉承,而且在困难中得到验证、得到升华。
“君子之交淡如水”,表明交友应无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独而不孤,使生活变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
其实,无所求的朋友难得,不妨闭上眼,将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删去,最后还有几位?因为真正的友情是“无所求”,她不应要求什么,不依靠什么,拒绝一切契约,总是既纯净又脆弱。因此总是那么容易的被搅浑、打碎。各种书籍也介绍各种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术性的。一旦技术性手段进入感情领域总没有好结果。友情需要用心浇灌,用生命来培养,才能开出灿烂的友情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