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午饭之后,终于出来太阳了。
一缕缕午后的阳光照射进屋子,就像是一个个久别的朋友,相见是那么的亲切!照射进屋子的阳光打破了连续几日以来连续雾霾的沉闷,我的心绪骤然间变得轻松起来!这份感觉突然让我想起一个微友在说说里说过的一句话:总感觉丢了什么,却想不起来,原来,是你不在。是的,如果说其中的你是说的心里的那个人,而在我这文字里,岂不是就是指多少天不见的太阳吗?于是,寻思着散落在地上的阳光,我在想,当你天天与此相遇时,或许不会觉得其在身边存在的意义,而当你一旦离开你,在心里便如同少了些什么,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人生,起早贪黑,匆匆的走在路上,这样在心际间的境遇,虽时常遇到,有时却只因为匆匆的而忽视其存在!
对于雾霾,在我的记忆里最早要从历史书中学到的伦敦是雾都开始,是的,在那时的我们总认为,遥远的记忆总觉得与自己无关,可如今,没曾想,这雾霾在数年之后竟然成为了笼罩我们北方人的阴影之一!一层层的雾霭,一团团黑云,就如同是一个血淋淋的文字,在警示着人们,报复着人们……
雾霾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也走进我的文字,雾霾这恶劣的气候引起我们生活的忧虑,我必须来用文字告诫我们身边的人们,减少雾霾的侵扰,对周围环境进行保护,一定要从自身开始,从自己生活中的小事抓起!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今天这雾霾天气的出现,或许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出现的自然现象吧?摸心自问,我们在生活中追求的初衷是什么?导致这雾霾气候的出现,是不是在追求生活幸福的时候只驱使利益的最大化,而忽视我们对未来生活最初的追求目标呢?雾霾引起我们人人必须为未来思考的话题了!
人类发展的目标更好的是有利于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化,然而,人们在追逐极大的物质利益的同时却忽视了对大自然环境的保护,而只有遭遇到这些恶劣的气候来临的时候,我们才觉察到,一如这雾霾的天气,看似是自然气候,实际都少不了人类的作祟,因而,就产生了今天我文字的主题:我幸福生活的初衷到底是什么?去哪里了?
追求幸福,不论在人类发展的那个阶段,都应该是我们人们生活的最终目标,幸福的初衷就应该是物质极大丰富,精神极大充裕,环境极大优美,人们才能得于长寿,幸福才能更加的促使人们不断去追求,去寻觅!
幸福的初衷看似简单,但是在人的追求过程中,却往往的失去了它的存在,一如今天的我们的物质生活虽暂时得到了富裕,可是,由于长期破坏环境的做法却给今后保护环境带来惨痛的代价,血的教训!于是,我们不得不问,昨天我们所做的于明天意义究竟有多大?
有人在心里产生了疑问,疑惑,其实这是一件好事,只怕人们麻木的什么都不知道,一直充当这悲剧的大手,这是可悲的事情!
窗外被一团团雾霾包围着,眼前的建筑就如同是雾霾里的一个个模糊的影子,静静的淹没在这雾霾里,只是偶尔从街巷里传来汽车的打号声,会让人觉得这小城还没有完全进入睡眠状态之中。我的视线一次次地没落在这窗外的雾霾里,跳跃的心不能自拔,思索的心一刻也没有停止,因为我必须要成为这思考者之一!
由于对于雾霾天气的担忧,所以这个忧虑就走进了我的文字,这也是我今天必须要写这篇文字的理由之一!
为什会产生这样的念头?或许这是一个人所不能持之以恒,而在人生的征途上给自己带来的一些困顿而已吧?我常常在说,人生是一条路,在这条路上行走,走的时间久了,困顿了,困乏了,兴奋了,失落了,于是在这些时候,我们总是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初衷,今天我们遭遇到雾霾天气的笼罩,这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我们人们在追求利益最大化时候而忽视我们对幸福初衷的理解!
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离不开环境,而对于一个人来说,自己又是这个环境的主题创造者,于是,由造成如今雾霾天气的状况,我们在自己人生道路上必须做一个坚定维持环境的勇士,处处为营造一个优美的自然环境而努力,时时为营造一个蓝色的天空而奋斗!
悲剧不是作家笔下灰色的人生,悲剧都是人类自己种下的结怨,在我们人生的路上,减少了自己的欲望,成为一个绿色自然的倡导者,我们在人类幸福的追求中,就能为我们的后代创造一个更加幸福的生存空间,我们生命的意义就更加值得后人尊敬!
时光在我静静的思索里走着,因为有了太阳的光顾,心绪渐渐的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