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他是在初三复读的学校,每天他带着漂亮女友穿梭在校园里如此闪耀。。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关注着他,听说他以前有好多女友还有挺多荒唐的事。努力回想但也记不清我们有过几次交集,只是远远的看着。
高中我们考到同一所学校,他在我们班楼下。我依然是那个总是最努力学习但也学不好的女生。他还是那个活跃在篮球场和美女中间的小子。
高一快放假有一天我的小伙伴说卢想和你好,我很开心但女孩子么得矜持所以也沉默不语,于是每天放学他开始送我回家,我家住的很远但每天他都送。冬天的早晨很冷也会来接我。忘了什么时候第一次送我,路上我们都说了什么,我们都穿怎样的衣服,我漂不漂亮。。但一切都很美好真的很幸福。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孩子我一定帮他记着这些。有一次他好像参加篮球比赛来晚了,我在楼道看着他喘着粗气超我跑来,脸颊上都是汗,我拿着纸给他擦了汗,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亲密动作吧。在我记忆里,这是最清晰的一幕。再次相遇时他说我在车后面亲过她,然后就莫名其妙的跑了,应该是在晚上吧,一般晚上的记忆我都当梦对待,我一直以为他欠我一个初吻。我们是会在分别时唧唧我我的说很多话,但我都不敢看他的脸,走在一起也不敢看他的脸。那时约会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压马路了吧,沿着城堤一圈圈,怕遇到家长不去人多的地方。但好像也只约过两次会。。、记忆太零碎已经还原不出那个完整的画面,可能也是当时的我选择了忘记吧。
在一起不到两个月吧,或许更短,成绩下滑的很厉害我选择了分手。说完就后悔了又复合了但再在一起时已经不像第一次那样是公认的女友,他说怕班主任说他,于是偶尔晚自习送我回家,大多时间我也只能远远的看着他用写情书交流。或许他在别的学校谈着吧,他的身边从来不缺漂亮姑娘。但我终究受不了这样的冷漠,也明白回不到第一次在一起那样了,于是再次分了手。分手几天后的早上吃面呢,突然想到那个人再也不会对着我笑,不会告诉我多喝水,眼泪啪啦啦的流,第一次感受到失恋,心痛的感觉。像一口气堵在胸口,心是绞痛的。
其实我从来没有恨过他,只是怪自己不够漂亮不够优秀,怪自己第一次在一起时没有好好珍惜,人性最可怕的就是自责了吧。于是我开始减肥,更加的不和外界接触埋头学习,希望有一天身上和他有相同的光,让他可以注意到我。结果是我住院了,当我一口口吐血觉得自己活不了时我想了很多。。。。住院时很希望他能来。但也怕他看到我如此窘迫。于是这也成了我对幸福的定义,我希望我的爱人在我生病时一定要每时每刻陪在我的病床边。
八年后,我们又见面了。他如同当年一样闪耀,我像个不知所错的孩子乱了方向不敢看他的眼睛。他还是如此自信,我坐在角落,他说“你躲什么怎么这么生疏“。。我也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感觉他身上有一种逼开我的气场。我们一起吃面,一起去公交车站坐公交,他肩膀挨着我,我尽量保持自然。我们一起坐地铁他让我拉着他。我们一起逛到天安门,他像小孩一样走累了要吃冰棍。他说我没自信让我背挺直,我心里是挺没自信,但在别人面前的都表现的很有自信的。。但在他面前咣当就打回原形了。
到了故宫,下雨了。走在护城河边,小雨打在河面上,绿树成荫,很美。想必我们走在其中也美极了吧。我们去星巴克座了座,这时看着他的眼睛面对面的聊天才感觉到是和他在一起,一路都低着头没敢看。其实我也该过了羞涩的年龄,但和他在一起我就像高中生,笑点很低语无伦次自己都感觉神经兮兮。我们聊了很多他似乎长大了,但也像个怒蟒的孩子一身的劲没处爆发。我们去吃了烤鸭下雨天在外面等了挺久,最后去了三里屯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他和朋友教我摇筛子。有点喝高了他在朋友面前吻了我,舌吻,我感受到他呼吸的味道和他的唇。。也许是都经历过男女之事,都会直奔主题。只是不睁开眼看着他的脸我依然不相信我们接吻了。 很后悔再次相遇没有留下照片。只能记录下来变成文字留在这里。
很晚回到住处,喝醉了的他刚躺下就呼呼大睡,听着他的鼾声很想过去看着他。在我眼里他还是一个没长大没玩够的孩子,带着自己的骄傲横冲直撞。可能是我被现实磨得过于圆滑,有些梦想不敢去触及,可习惯了某种生方式往往就难以摆脱。 送她走时我让他闭上眼睛,我看着他,吻了他,我很勇敢,这个吻是真实的。这是他欠我的初吻。
再次见面我以有了男友他依然有他的好妹妹。 可能我只是他青春的一个组成部分但他是我的全部。挺感谢我在他心目中的位置比我想象的重点,但也不用夸大那个分量。有这么多就够了,我爱你和你无关,只希望再见面时那时间是留给我的。不知以后会怎样,但希望他能一直如此闪耀的成为我的骄傲。我也会继续努力站在能够和他对话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