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锦囊,五味瓶再次翻打着,酸甜苦辣记录了我小学六年的点滴生活。虽说经历的不是什么大风大浪,却改变了我儿时的童真童趣。当我的脚步踏入中学的大门时,小学时代的童真童趣已悄悄溜走,取而代之的是成熟,朝气,蓬勃。
紧紧几周的住校生活,觉得自己长大了,懂事了,深深体会到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意思。
“叮铃铃”如军令般的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如脱缰的野马,疯狂地向知识的彼岸跑去;同学们如杀气十足的战士,冲向战场奋力拼搏;下课了,同学们如凶猛的野兽,飞快地向饭堂冲去。因为晚自习课上课的时间很早,要抓紧时间吃饭,回去抢浴室洗澡。然而,在洗澡之前有一个重要工作,这个工作就是收衣服。
每次收衣服,都让我“昂首观之,项为之强”。因为每个人穿的都是校服,所以衣服都大同小异。撑衣杆顺着我的手滑上去,把一件件衣服拿下来,不是自己的衣服,又要撑上去。就这样反反复复,来来回回,上上下下,要经过好久才找到自己的衣服。找到之后,我就没心思洗澡了。现在,我才想起在家的时候,自己是多么的不懂事,每次洗澡都是父母帮自己准备衣服,有时候因为自己找不到衣服而对父母大吼大叫。想着想着,眼泪从眼睛里涌了出来。突然好想家,好想家,好想家……
是啊!父母就像那撑衣杆,不怕苦,不怕累的把衣服撑上去,当狂风暴雨来临时,撑衣杆把衣服撑下来,不让衣服受伤害;当暴风雨过后,又把衣服撑上去,让衣服接受阳光的普照,自己却呆在角落里。衣服吸收了阳光的味道,要报答撑衣杆的时候,撑衣杆已渐渐老去……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父母总是无怨无悔的为我们承担着风风雨雨,父母总是把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都让给我们。
这阳光的味道,永远温暖在我的心里,鞭策我不断前进。
在20xx年9月1日的那天,我离开了相守已久的小学,踏入了壶西实验中学的校门。这意味着,我长达六年的小学生涯已经结束了,我将开启新的初中生活。
那天,天气十分炎热,知了在树上扯着嗓子叫个不停,周围一片吵杂喧闹,有的在叮嘱孩子好好吃饭,与舍友友好相处;有的紧紧拥抱着,热泪满盈;还有的不舍地目送孩子进入班级……这一天,我百感交集。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朋友,还要适应即将面临的独立生活,我能不能接受得了?期待与新同学交往,又怕别人不接受自己……这些困惑一直在我心里,挥散不去。
我鼓起勇气,不再想那些恼人的事情。进入初中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在此期间我得慢慢地试着与别人交朋友,到现在我已经认识好几个朋友了,之前的顾虑也渐渐打消了。
朋友之间,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是我们的舍长帮我剪指甲。那天,我发现自己的指甲长了,超过了学校规定的范围,我便去向舍长借指甲剪。舍长二话不说,麻利地从床上把指甲剪拿了下来。正当我想伸手接住指甲剪时,舍长却抓住了我的手,我吓了一跳,以为她要对我做什么。可是没想到舍长却是要帮我剪指甲。
她低下头细心地帮我剪指甲,细柔的双手轻轻地握着我的手,生怕弄疼了我似的。虽然我十分享受不必自己亲自动手的滋味,但心里也难免有些许的羞怯。这时,温暖的午后阳光照耀着世间万物,给予它们温暖,我的内心仿佛也徜徉在阳光之下,温馨柔软极了,似乎舍长就像是此时天上的太阳一样照耀着我,我便是那朵阳光下盛开的向日葵。“哒、哒、哒”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时间从我的指缝中溜走,但此时的我多么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再慢一些,让我多享受一些舍长对我的深厚而温柔的友爱。不一会儿,指甲就剪好了。我低头看看自己的指甲,弯曲而整洁,如同晚上天边的新月一般美好。正在我想要和舍长说声谢谢的时候,她却先开口了:“剪一次指甲十元钱,收费公道,仅此一家!”我一下被吓得跳了起来,以为她来真的,谁知舍长又展开了如花儿而一般的笑颜冲我说道:“哈哈,跟你开玩笑的!”真是这顽皮的舍长呢!她笑了起来,我也笑了起来,这友情的甜蜜瞬间定格在我脑海里。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吧,就算是一件这么小的事情。
这,就是我的初中新生活,浸泡在浓浓友情之中的日子。我期待着与别人的交往,与更多朋友的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