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都有一扇门,而且每扇门的钥匙都不同。但是,却有一把万能的钥匙可以打开任意一扇门,它就是“理想”,远大的理想就是开启万物的钥匙。
在我很小的时候,经常看到电视上讲解宇宙的知识,虽然我看不懂,但它还是非常吸引我。那“浩瀚的宇宙,灿烂的恒星,美丽的银河……”,这些景象经常在我的梦中出现。不知从何时起,在我理想的土地上,有一颗种子正在萌生、发芽……,那就是,长大后,我要做一名出色的宇航员。
记得当我从书籍中了解到世界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是美国的阿姆斯特朗。他在1969年7月16日乘坐“阿波罗11号”太空飞船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上冲向蓝天,开始了人类到月球的探险之旅时,让我羡慕不已。而当我知道中国的杨利伟叔叔在20xx年10月15日成功的完成了中国首次的载人航天任务,20xx年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叔叔完成了中国首次太空行走的壮举时,我更加万分激动和自豪。他们的壮举让我敬佩,他们为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更激起了我对太空的向往:月球是什么样?远看地球是什么样?太阳是什么样的?银河系是怎样的壮观?有没有UFO……我想知道著名的“黑洞”是一副什么样子,它引人瞩目的地方在哪里;想去到每一个星球上,去银河系外有缘的别的星系,探索一望无际的宇宙的尽头在那里,是个什么样;我要登上月球,在月球上插上我的小旗子,以示我不朽的成绩;我要登上火星,看看火星上独特的环形山;我要登上金星,测量出它的温度;我还要观察流星长长的尾巴是些什么材料;最重要的,就是我要在太空中看地球是什么样,亲眼看到中国的奇迹——长城。我十分想体验一下在太空中是什么感觉。听说,太空中由于失去地心引力,人处于失重状态,可以“飞”起来呢?这些美好的向往,让我更加想做宇航员了。
当地球、月亮、太阳它们三个连成一条线时,日食就发生了。我还了解到,日食有日全食、日环食、日偏食三种情况。太空是多么神奇呀!太空还有哪些奥秘呢?
当宇航员不仅要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强健的体魄。人生的理想决定生活的态度。愿望就如一个靶子,而我们则是一支想射中靶心的箭,为了拉个满弓,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无时无刻不在为之奋斗。因此,我决定上课认真听讲,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为飞上太空做准备。同时,我还要多参加体育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强壮,才能适应陌生的太空。
我渴望快乐,但也接受忧愁。我高兴过、自豪过,但我不狂妄;我失败过、痛苦过,但我不悲观。我不怕困难,不畏挫折。我希望用我的执着,我的努力,我的拼搏,我的奋争,去创造我的价值,去实现我的理想。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了实现理想而努力吧!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我深知,做一名出色的宇航员,光靠做梦、幻想是不行的。我从现在开始就要打好基础,孜孜不倦,多读书,开阔视野,了解更多的课外知识,这是我的目标。还有就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长大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宇航员,要让中国的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那时,我不光要飞往月球,还有木星、土星、火星,说不定我还会到太阳上瞧一瞧呢!这是我梦想成为一位宇航员的重要原因之一。能在太空中看地球、在太空中遨游着,这是十三亿七千多万人的梦想,也包括我。我的理想是当上一名宇航员,坐上宇航员的位子,在太空中遨游着,发现许许多多的太空奥秘,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下一个“杨利伟”。
我知道,这样空想是不行的。只有付出了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当宇航员也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能吃苦的精神。当宇航员同时还要有永不言弃的耐心和坚定的意志力。而我现在不是想着怎么去完成这些目标,完成的是我现在最应该做的,那就是——好好学习。只有学好了知识才能实现我的理想。今后,我一定会更努力去锻炼出强壮的体魄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知识。带着丰富的知识和强健的体魄登上那既神秘又浩瀚无边的宇宙。同时,渊博的知识更是必备的条件,了解飞船的各个部位,了解在飞船上应注意的细节,记住没时间该做的事,以便在飞船上不出麻烦,顺利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
理想是灯,照亮漆黑的夜晚;理想是帆,带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人生因为有了理想而丰富多彩。理想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不可缺少的,每个人无法不想到自己的理想,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月光,陪你走向黎明,在饥寒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在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在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在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理想如珍珠,一颗缀联着一颗。远大的理想是开启万物的钥匙,让我们去拥有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