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标题===———
最精彩的一幕似飞般,三日运动会悄然而来,悄然而去。打开记忆的闸门,无数回想如洪水般涌到,却无论如何也埋没不了那一瞬间的灿烂与辉煌。是最后一日的下午。伴随着激励人心的乐声,四乘一百的决赛缓缓拉开了帷幕。在检陆处中经过了一段漫长的等待,终于轮到了我们——初一女子组。我们第二组继第一组之后,也去了比赛场地。热身是短暂而又枯燥的。在重复了几个动作之后,我便挤到了赛道边看比赛。现在比的是初一女子第一组。我的视线搜寻着——第一名。还是第二棒,但第一名不管怎样都惹眼的。我找到了,一个高个子女生——呀——那女生不知怎的,忽"叭"地向前扑倒在地上,她摔了一跤!"摔跤了就不能跑了吧!"我为她暗暗可惜,"本来还是第一名的呢!"我本有些不忍看她的伤势,但她的下一个动作却使我又立即目不转睛地盯住了她——她在摔倒之后,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手在地下一撑,利索地爬了起来,继续向前冲!在她起身的那瞬间,我看见了,看见了那藏得极深的鲜血正在缓缓流淌,看见那斑斑驳驳的红迹映衬着雪白的肌肤,诡异而又雄伟,惨淡而又绚烂!我似乎还见到了她那清秀的脸上显示出那疼痛难忍的表情,咬紧牙关,不让半滴眼泪落下来!她是那样的伟大!那样的坚强!更难难可贵的是,她奖棒传给下个人时,还保持着第一的位置!正与她肉体所受到的折磨相反,她的心是如此之雄伟,如此之绚烂!她坚强,她勇敢,她不为疼痛所屈服,她为拼搏而坚持!面对困难,她没有选择放弃。她忍了下来,克服了困难。她的身上有一种金色的光芒!脑海中,那一抹被定格的金色光芒若隐若现,无论多少碎片,也无法将它埋没,将它隐藏……似飞般,三日运动会悄然而来,悄然而去。打开记忆的闸门,无数回想如洪水般涌到,却无论如何也埋没不了那一瞬间的灿烂与辉煌。是最后一日的下午。伴随着激励人心的乐声,四乘一百的决赛缓缓拉开了帷幕。在检陆处中经过了一段漫长的等待,终于轮到了我们——初一女子组。我们第二组继第一组之后,也去了比赛场地。热身是短暂而又枯燥的。在重复了几个动作之后,我便挤到了赛道边看比赛。现在比的是初一女子第一组。我的视线搜寻着——第一名。还是第二棒,但第一名不管怎样都惹眼的。我找到了,一个高个子女生——呀——那女生不知怎的,忽"叭"地向前扑倒在地上,她摔了一跤!"摔跤了就不能跑了吧!"我为她暗暗可惜,"本来还是第一名的呢!"我本有些不
忍看她的伤势,但她的下一个动作却使我又立即目不转睛地盯住了她——她在摔倒之后,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手在地下一撑,利索地爬了起来,继续向前冲!在她起身的那瞬间,我看见了,看见了那藏得极深的鲜血正在缓缓流淌,看见那斑斑驳驳的红迹映衬着雪白的肌肤,诡异而又雄伟,惨淡而又绚烂!我似乎还见到了她那清秀的脸上显示出那疼痛难忍的表情,咬紧牙关,不让半滴眼泪落下来!她是那样的伟大!那样的坚强!更难难可贵的是,她奖棒传给下个人时,还保持着第一的位置!正与她肉体所受到的折磨相反,她的心是如此之雄伟,如此之绚烂!她坚强,她勇敢,她不为疼痛所屈服,她为拼搏而坚持!面对困难,她没有选择放弃。她忍了下来,克服了困难。她的身上有一种金色的光芒!脑海中,那一抹被定格的金色光芒若隐若现,无论多少碎片,也无法将它埋没,将它隐藏……
———===分页标题===———
我校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开幕了!为了这次校运会,运动员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这次校运会,各个班级的同学都踊跃参加,我们也不例外,但由于参加人数有限,部分同学报不了名,虽然参加不了,但他们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去迎接这次校运会。
盼呀盼呀,终于盼到了这一天—校运会的开幕日。这天早上,我精神奕奕地来到校园,发现操场上空彩旗飘扬,令人感到格外神清气爽。八点五十八分、八点五十九分、九点,开幕了,校运会开幕了!全校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后,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十足。到了下午,“五、六年级女子60米跑”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伍紫璐、谢谷仪、陈嘉莹三位女生站在同一阵线上,谁将是第一名呢?我们这些坐在一旁的观众好似比运动员们更紧张。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只见运动员们像箭似的从起点弹了出去,大步流星地迈着轻快而矫健的步子,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像一匹匹骏马奔跑在草原上。“加油!加油!”我不禁为运动员们加起油来。这时,全班同学一起涌向跑道旁,为我们班的运动员们加油。“真热闹啊!”我不禁又这么说。于是我也涌到前面助起威来。六米、五米、四米……离终点不远了,我们更是兴奋。这时,我看见领先的是伍紫璐,她四肢有节奏地挥动着,第一个到达终点,第二个到达终点的是谢谷仪,然后再到陈嘉莹。三位运动员回到班级时,同学们都涌到伍紫璐和谢谷仪身边,为她们擦汗,给她们水,并说:“你们辛苦了!”而陈嘉莹那边,一些同学给予她安慰,希望她不用难过。不过我知道,她已经尽力了。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班懂得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我也是运动员,我也要加油,为我们班争光。
———===分页标题===———
生活如诗,诗意有尽情难尽;生活如茶,茶香满口情悠悠;生活如歌,歌到深处情难留;生活如酒,酒将醉时笑语盈……
放下手中荡气回肠、情意绵绵的言情小说,擦干眼角因感动而流下的眼泪,我推了推在一旁修剪茉莉的母亲,“妈,你爱爸吗?”母亲被我问得先是一怔,然后“扑”的一声笑了出来,指着我的头,“你呀,言情小说看多了。”“妈,你说呀!”母亲被逼得无奈,笑着说:“就像这茉莉。”听了母亲的回答,我一头雾水,刚想追问下去,谁知母亲闪得比孙悟空还快。
春节来临,本该是个团圆日,谁知母亲住进了医院,巧的是父亲正好出差要回来,临行前母亲一再叮咛:“一定要让你爸休息好,吃完饭再告诉他我住院的事。”可父亲终究没听我讲完精心编制的谎言,一回来就急匆匆往医院赶。那一夜父亲彻夜未归。
第二天一大早,我捧着一束精心修剪的茉莉去看母亲。刚到病房门口,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父亲正坐在床边,温柔地喂着母亲吃早餐。也许是怕烫着母亲,他小心地用嘴吹了吹,这才放心地送到母亲的嘴中,最后又小心翼翼地扶母亲躺下,轻轻地为她盖上被子。想不到平时粗心的父亲也有如此细心的一面。我的眼前不由得一亮。也许是我的咳嗽声打扰了父亲,他走了出来,小声说:“进去看看你妈吧,我单位里还有事。”
我推进房门,插好那束茉莉,轻轻地拉开窗帘,一束阳光偷偷地从窗缝里钻了进来,整个房间浪漫而又温馨。再看看熟睡的母亲,嘴角竟有一丝笑容。我忽然明白了那句话:就像这茉莉。
我的言情小说从我的书柜里消失了,因为我发现,我的身边正有着一卷情意绵绵的小说,虽无琼瑶笔下的惊天动地,席绢笔下的浪漫温馨,但它确确实实存在。
———===分页标题===———
踩着满径的黄叶,裹着一路的菊香,我校的运动会姗姗而来,叩响了那一个个期待已久的心。
他,在绿茵的操场上与时间的纷争就在这短短的几秒,却有一股高尚的体育力量,深深地留在我记忆的长河里。
一声长鸣,比赛开始了。蓦地,运动员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飞奔。他,我班1500米的健儿。就他人而言,也许是大腹便便的形象,认为较失优势。他却不甘示弱,有力的摆动双臂,驰骋赛场。一圈、两圈过去了,别的运动员一下子超过去了,遥遥领先。我们班却被拉下一段距离。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滑过,脸儿也苹果一样红了。我的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神经也地震后的公路样扭曲。
第一名在欢呼中越过终点了。最后一名,也就是他,还差近两圈没有跑。他没有得到鼓励,却受到了嘲笑,嘲笑他丢脸,嘲笑他没有势力还参加比赛,嘲笑他与别人的差距……我却认为嘲笑他的人才可笑呢!他们只会用一只眼睛去看别人,不用另一只眼睛看自己。没有胆量去跑,哪有资格批评别人呢?我默默思忖着:”无论成功与否,我们永远以你为骄傲,坚持、坚持……”他仿佛也听到了,坚持着,奔跑着,迈向终点。
曾记否,运动场上,几多欢笑,几多泪水,几多坚持,几多遗憾都汇聚成一首和谐的青春之歌,耐人回味,催人奋进。
———===分页标题===———
这一周,我们在这熟悉的操场上度过了小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运动会,在各种各样的比赛项目中,最最精彩的还是我们六年级的50米迎面接力赛。
星期四的下午,广播里传来接力赛马上就要开始的通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分成男女两队,分别站在跑道的东西两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着比赛的枪声。
“砰!”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第一棒喻娟犹如一颗出膛的子弹,飞快地冲向男生那边。交棒后,对面的杨屹哲也尽力冲了过来,前面的队员一个个减少,当我站在起点线上,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终于,黄安杰把棒顺利的交到了我的手中,我握紧接力棒,使出浑身的力气,用最快的速度冲向对面,耳旁,风呼呼的吹着,我仿佛听到老师在对我说:“别紧张!加油!努力哦!”想到这儿,我更是不顾一切,使出
吃奶的劲儿,更加卖力地向前奔去,跑道两旁的人越来越多,构成了两堵厚厚的人墙,把跑道围得水泄不通,加油声助威声鼓舞着我。我恨不得生出一对翅膀,飞向对面。
终于,那根沉甸甸的接力棒传到队友手中,我松了一口气,站在跑道边上为队友加油助威。
紧接着,曾思雨把棒递给肖伟杰,也许是曾思雨拿棒方法不对,肖伟杰一时不知所措,接力棒一下子掉到了地下。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肖伟杰身后的小个子郑惊山眼疾手快,捡起棒就狂奔,好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