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是梅花谢尽的悲剧,却是百花盛开的诧异与喜悦。
——题记
弹一首流水潺潺的悠闲,尝一口久经酝酿的快乐,春天向我们走来,我们也正在走向春天。
在感慨过冰封的世界之后,于是我们对春也便有了一丝暖意涌上心头。
此时我想做的是,“遇见一场春天的表演,用一场轮回的时间”,这稍纵即逝的情愫,也许只有此刻才会在心田吟唱。
莫说“生如夏花”,而我却只想活在这富有希望的当下。随性奔跑在生命开始曲的小路上,虽然没有蜂蝶围绕在身旁,但那种来自脚下刚露出尖芽的小草的亲昵,就足够让我释怀。
也许“花谢满天飞”只适合夏的感伤,所以我只能用“柳芽出细穗”来描绘春的恬静。喜欢春的那种疑似风月的神秘,欣赏它百合般的清香。
试想一位身着素装,长发飘逸的妙龄少女,赤脚走在春的道路上,是多么的惬意。春的故事没有重播,每一集都将会是绝版。当你告别那攒动的人群,与春天的臂膀紧紧相拥时,你会感觉自己一如孩提时的天真与纯洁,此刻万物皆与你无关。
在这个季节里,我学会了放声的大笑,毫无忌惮的哭,泪水滴落在春的土壤里,于是它发了芽,但却结出了“忘记”的果实。
春有一颗会做梦的心,也有一颗会努力拼搏的执着的心。于是,当春天到来的时候,它的温情融化了冰雪,她的柔情抚绿了小草,染红了野花,它的爱心洒落出那宝贵的细雨,洗涤了人们那颗被禁锢的心灵。
在春天,我们不必有“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的愁绪,我们只需用彩色的蜡笔画出一场生命的开幕式。用琴键弹奏那富有活力的曼妙飞舞的音符,然后它们共同演绎出生命的主旋律。
走向春天,我发现那颗上了枷锁的灵魂,被打开了,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希望。
走向春天,我发现那只断了线的风筝飞得更高了,我看到了它的自由和隐隐约约的未来。
走向春天,我发现那株早已凋零的花枝抽芽了,我体味到了它的不服输的开始与继续。
走向春天,让我们发现一个最有活力和激情的自己,将生命编织成一段永不褪色的锦绣。
我心灵的甘露
温润的阳光好似伟大滴披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庭院里一片碧绿的诗意,肥大的绿叶滚动着颗颗清纯的甘露。成长路上也许布满了荆棘,但也会有滋润心灵的甘露。
阳光明媚的校园里,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与周围的景色融合在一起。田径场上,高年级的同学在炎炎夏日下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又好像要传给我们勇于拼搏的精神。一别七日,我的校园,我回来了。
那日,我进入教室后一切都如平常一样。那时是下课,同学们的笑声在教室里洋溢着,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慢悠悠地走向了那个我床边的位置。
想不到的是,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十余张卷子,他们静静地躺在布着轻密细尘的桌上,随着风扇的吹动,发出清脆的声音。我将它们一张张叠好,哎呀,才这么几天,竟然就有这么多的卷子,看来我落下了不少功课啊,心里莫名地抽痛了一下。
“你不知道吧,你不在的时候,老师可说了不少的新课呢!”隔壁的同学看见了我的反应,就说了几句,也对,也许有的同学羡慕请假的同学可以不做作业,但是却不知道要补回来的东西很多。我一下子便忧愁起补课的事了,请假不一定好啊,出来行走,还是要还的。
“测验开始!”老师手法娴熟的分好了试卷,几十人的教室瞬间只剩下了她高跟鞋的声音了,早了,这么快就要测验。我什么准备都没有啊,它就这么突如其来的,不给我任何喘气的机会了。
拿到卷子的同学,有的表情是高兴的,有的就如狂风暴雨,有的却低着头,而我看着卷子,听着他们写字的刷刷声,心里空荡荡的,不知所措。
窗外的大树,在鸟儿的衬托下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了。脆嫩的绿叶下,一颗颗摇摇欲坠的小水珠在一瞬间全部落下,仿佛如我刺客的心情,面对略懂一二又貌似全然不懂的卷子,我将如何面对呢?
“你这几天没来上学,你就先别做卷了,看看书再说,好吗?”头顶传来如清泉般温柔的嗓音,抬头时,老师盈盈一笑,仿佛一念之间,便能把我的心融化。
我收起了卷子,将它夹到书里面,便如饥似渴地看书了。
老师的那一句话,那温柔得不可触摸的笑,滋润着我心中的小喵让它茁壮成长。这就是我心灵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