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初中作文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二岁,个子不高,戴一副高度近视眼镜,圆圆脸,大眼睛,看上去很年轻的样子。他平时很幽默,总能用他的怪腔怪调和怪模怪样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
在我初一开学之初,爸爸就对妈妈说:“你是学文科的,语文、历史、地理归你负责,数学、生物、政治由我负责,咱们比比看到时谁负责的科目学得好。”妈妈说:“比就比,谁怕谁?”于是,自从我进入中学后,我在家时我家的情景一般是这样的:我在书桌前写作业,爸爸和妈妈坐在我床上“备课”。他们一会看看我的课本、一会看看我的教辅材料,“温故而知新”,恶补他们早已经还给了老师的知识。等我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爸爸妈妈就开始查漏补缺了。为了辅导我学习,爸爸还专门买了块黑板,挂在我卧室的墙上。爸爸因为负责数学,所以几乎独占了黑板的使用权,我作业还没有写完呢,他就已经在黑板上刷刷刷地写开了,等我写完老师留的作业,爸爸的“作业”已经在黑板上等着我了!爸爸规定:每天晚上必须做三道数学题,一天也不许落下!妈妈不仅抢不到黑板,也抢不到我的时间,急了就对爸爸说:“如果我负责的科目考得不好可别怪我啊!”爸爸摇头晃脑地说“那是万万不行地!”妈妈抢不过爸爸,也没有爸爸那个毅力,几个回合下来,妈妈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爸爸很着急,催促多次也不见效,就以妈妈“不负责任”为由,先是剥夺了妈妈的历史辅导权,后来又几乎包揽了我所有科目的辅导任务。我现在很喜欢和爸爸一起学习,可刚开始时也不是那么顺利的,我和爸爸为学习还冷战过一次呢!
那还是在我刚开学不久的时候。爸爸每天晚上在黑板前给我讲题,讲得口干舌燥,生怕我哪点没有理解透。可我老是改不了粗心大意的毛病,每次出错几乎都是因为粗心,爸爸反复强调也没有效果。有一天又因为粗心做错了一道题,爸爸火冒三丈,气愤地说:“我告诉你多少遍不要粗心了,你还粗心?考试出这样的错窝不窝囊?你再这样下去我不管你了,你自己学吧!” 说完气愤地扔掉粉笔,扭头走了。我站在那唰唰唰地掉眼泪,心中很是委屈和气愤,我真想把那块黑板摔了,最好摔个粉身碎骨。妈妈看见发生了战争,赶紧过来平息战火,弄清事情的经过后,对我说:“也难怪你爸爸发火,你看你,老是犯这种低级错误,爸爸每天苦口婆心地给你讲,讲得口干舌燥的,容易吗?快过去向爸爸认个错吧?”我的倔劲上来了,我说:“他不管我,我自己学!”说完,我冲到卫生间,洗嗽完后回到卧室,砰地一声锁上房门,妈妈喊我我也懒得理,我听见了爸爸的叹息,但我还是钻到被子里,用被子蒙着头哭了一阵,后来睡着了!
我和爸爸开始冷战,他不辅导我学习了,也不理我。妈妈坐不住了,开始两边做工作,当然主要是劝我向爸爸道歉,可我尽管心里也很难过,但张不了嘴,我真希望爸爸能主动打破僵局!
几天过去了,爸爸有些沉不住气了,开始主动和我说话,开始辅导我的学习。自那次风波之后,爸爸调整了对我的教育方式,又恢复了他一贯的幽默,并用他的幽默来冲淡我学习的紧张和疲劳。
爸爸辅导我时常采用央视二套《开心辞典》栏目的方式,他出题,我回答。如果我答对了,他会冷不防地大声说“恭喜你,答对了!”声音之大、动作之夸张,一般人会吓的得心脏病,可当你恼怒地去看他时,他的脸上却露出那种近似憨豆先生的表情,让你哭笑不得!每当看到我学习累了,爸爸就会说:“好了,不学了,休息一会,起来运动运动吧。”于是我们一家就在客厅踢踢毽子、打打排球,摇摇呼啦圈,要是单单只是运动一下,那也没什么好说的,可我爸爸才不是这么简单呢,他边运动、边做出各种可笑的动作,一会模仿憨豆先生、一会又仿佛卓别林在世,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他却不笑。当我疲劳被一扫而光的时候,爸爸立即做出敲铃状:“当当当,上课了!”我立即恢复学习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过程当中。
因为爸爸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我的学习上,而且采用了各种方法,包括经常到网上给我找学习资料等。还不到一个学期,以前经常和爸爸“争权”的妈妈开始心悦诚服地管爸爸叫“总指挥”,每天晚上,每个周末,我们都听从“总指挥”的安排,服从“总指挥”的学习计划,我也以期中考试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回报了爸爸的付出!
这就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