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初中作文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伞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一大一小两个人影在路灯下晃动着,一把小小的伞,撑起了一小片晴空,是如此温暖。两个人都默默地走着,看似是如此遥远,但只有他们自己了解,那两颗红心,此时贴得如此近……
在这前一天,数学老师来了一个突然袭击,使我们在毫无准备之下进行了一次小考。也许说老师突袭只是我自己的一种借口吧,反正那一次考试我并没有考好,相反的,对于我来说可谓是很差。一张单元试卷,我只考了八十八分。虽然说那次全班同学都没有考到好成绩,但的确,我有好多题都是因为我粗心而错的。而且,这两天的考试我都考的不怎么样。在从老师手中接过这张布满鲜红的钩钩叉叉的试卷那一刻,我甚至感觉有无数双眼睛都带着嘲讽盯着我看,我急忙拿着试卷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把试卷塞到了数学书中,不愿再多看一眼那惨不忍睹的鲜红。讲台上,数学老师滔滔不绝地分析着考卷,时而大声训斥,时而又表扬几个人。而我,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想着晚上回到家,签名时该如何面对爸爸。
记得曾经有一天晚上爸爸说过,“我并不要求你一定要考到第一,只要你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就行。”看着爸爸那眼角深深的皱纹,我不由自主地点点头,心底暗暗下了决心。可这次,我有太多的粗心了,究竟该怎么和爸爸说呢?我不禁自问。
终究,我还是回到了家。一进家门,就发现爸爸已经下班回家并在烧晚饭了。不知如何面对的我匆匆打了声招呼,便赶忙逃也般地进了自己的卧室。不知熬了多久,突然听到爸爸叫我吃饭。我顿时不知所措,最后一咬牙,还是打算给爸爸看考卷。
满腹心事地吃完饭后,我又在再三的犹豫下,终于下定了决心,拿着那张考卷给爸爸签名。随之,就出现了这样一幅情景。我站在沙发边上,手不停地揉着衣角,爸爸坐在沙发上,手拿着试卷,一丝不苟地来回地翻看着。也许是因为紧张吧,我根本不敢看爸爸一眼,而对于这般平静,我总觉得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爸爸便开始问我每题错的原因,我小心翼翼地重复着两个词儿“粗心”、“不会”。慢慢地,爸爸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在我全部“汇报”完毕后,爸爸好一会儿都没有说话,只是那双深邃的眼睛不住地盯着我。我慌了,急忙和爸爸补充着,告诉他我的成绩已经是班里第一名了,大家都没考好。然后,我期待着看着爸爸,希望爸爸不会骂我什么。但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爸爸满脸严肃地跟我说:“从今天开始,你电视机和电脑都不用看了,每天就给我看书,然后按时睡觉!每天还玩什么电脑,都是玩地学习的心思都没了。”说着,二话不说便把我卧室的电视机给搬到了客厅外面。
我满脸不解地望着爸爸进进出出地“忙”着,还到处看着有遗漏什么。我不明白,我没考好是事实,但与我看电视和玩电脑有什么关系?满心的委屈与不解,夹杂着几分愤怒,我一头扑到床上,狠狠地对着枕头发泄着,并不是因为爸爸不让我玩,而是他的不理解,那刻,我有种恨他的感觉。宣泄结束后,那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湿润了靠枕。不知不觉间,我有些累了,便想放任自己就这样睡去,暂时,什么也不要想,因为,我真的累了。
可就在我已经迷迷糊糊的时候,一阵开门声传来。我不禁清醒过来,好奇爸爸又来干什么。(那时妈妈去外婆家了。)好像是条件反应一般,我立刻闭上眼睛假寐。顿时,世界像安静下来了一般,连我的心跳声与爸爸的呼吸声也能听得一清二楚。好一会儿,爸爸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发,叹了口气。我又有些不解。随后,便听爸爸轻声说道:“好好睡吧,别怪爸爸,爸爸都是为了你好埃”他轻吻我的黑丝,离开了。我一下子又感到一阵酸涩涌上心头。忍了许久,待再次听到那阵关门声后,泪水又再次倾泻而出。不过不同的是,这次不再是委屈,而是那份自责与感激。过去与爸爸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瞬间都浮上眼前,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
带着那抹幸福的微笑,我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早晨,我和爸爸仍如往常一样,吃早餐,上学,工作……看似一点都没变,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的心,更近了……那是一种无法言语的默契,任何事物都无法破坏……
别人都说长辈和自己之间会有一层隔阂,使得大家都不好沟通。我和爸爸之间也许也有这层隔阂,但我相信,这不会破坏我们之间的这份浓情,因为,我和爸爸,是个例外,一对与众不同的父女……
窗外,雨依旧下着,而阳光却已洒满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