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活的作文
生活就像一杯酒,既有快乐也有痛苦,好的酒也不一定需要经过特殊处理才能变得可口。我们在温室环境中长大,如果没有经历考验,将来很难取得成就。我曾参加过四年级的军训,从中对军事训练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在东莞银瓶山的军训再次给了我人生的白纸增添了精彩的篇章。
刚到那里,炎热的太阳晒得我们都几乎无法承受。老师带着一些同学去领取了军装,但这次的军装与上次不同,是用于海陆战队的。当我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一场“噩梦”即将到来。教官将我们分成了5个小团队,每个团队需要相互帮助,确保家庭成员们彼此协作。每个团队都有一个队长,负责管理团队纪律和保证人数完整,肩负起重要任务。
教官带领我们来到饭堂,他问道:“谁能大声喊出我们班的口号?”全班人都保持沉默。教官紧皱眉头说:“难道没有人回答吗?那些不回答的同学,请你们蹲下并举起双手!”我们听从教官的指示,纷纷蹲下来。
“有没有人在这里?如果没有人,请给我蹲下,并再动一分钟!”一开始,我们都感觉还好,但是10分钟过后,腿开始感到疼痛。其实,10分钟之后我们本应该停止蹲下了,只是因为有些人总是忍不住想偷懒并且延长时间。很久以后,我们已经无法坚持下去了,甚至有些女生也蹲下哭了起来。然而,我们3号家族的领导主动站了出来,最终赢得了教官的认可。此时,我们也可以站起来了,双腿已经失去了知觉,但当我站起来的那一瞬间,感觉还是舒服多了!
后来的几天我们玩了一些不同的游戏和活动,包括盲人与天使、家庭和协号、士兵突击、洪水暴发、阿拉丁神灯,还去观看了电影《洞穴之光》。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士兵突击和洪水暴发。士兵突击是五年级每个班级选出一个家庭进行比赛走正步,每个家庭都有一个小教官指导。在我们家庭中,教官选出了一个最擅长走正步的成员来代表我们。在小教官的带领下,我们认真学习并尽力展示出最好的表现。然而,我们不知道谁的脚步速度稍快,结果小教官选择了2号家庭。果然,他们没有让我们班丢脸,并且获得了第三名!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并不灰心,继续在其他项目上努力!
还有就是洪水暴发,台上的教授讲道:在一个山上有一个木竹做的小学“那里只有38个学生,一次老师去外面开会。忽然,洪水爆发了,水渐渐的渗进屋里!弱者在那‘哇哇’大哭。强者在思考,有人想出了一个办法。要两名同学去外面搬沙袋来堵住漏洞,但是外面可是洪水啊。随时会丧命的,现在我给你们1分钟讨论。每个家庭选一个人,教官再在里面选出2名一男一女。
他们提着沉重的沙袋来回的跑,跑了十几躺,要知道那沙袋可重了!我鼻子有一点酸酸的感觉,眼泪在眼框里打转。他们现在是再为我们的生存而劳累奔跑着!看着他们头上的汗珠,在这炎热太阳底下他们提着渗过水的沙袋跑来跑去,那种感觉多么辛苦!想着曾经我是怎样的捉弄她,她现在却为我们而劳累着,泪水以忍不住落下。
“最后他们将沙袋送回来了,但不巧的是他们无法抵挡住洪水的冲击,沿着河流被冲走了。教官庄重起身,示意两位勇敢的队员摘下帽子。”教授说道。我心中一动,当教官轻轻取下他们帽子的那一刻……“还给我!快还给我!”陈文诗大喊着,她伸高双臂准备从我的手中夺回本子。“我就不给,有什么问题吗?嘿嘿,躲着点!”我笑眯眯地回应,同时踮起脚尖举高手中的本子。这一幕发生在课间的时候……
如今她为我们牺牲了,我回想起曾经捉弄她的事情,怀念那段美好时光,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教授吩咐教管把两个队员送到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我目送他们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视线中,不禁泪流满面。然而,灾难并没有停止,这意味着还会有人继续牺牲。"虽然沙袋减缓了水渗入的速度,但水已经淹到我们的腰部。现在我们需要爬上屋顶,但要注意,屋顶是用竹子搭建的,承受不住如此大的重量。必须留下五个人,我给你们一分钟商量,每个家庭选一个人。"教授在台上说道。
我们家庭的人第二次举起来的时候,都哭了。每个人都哭着喃喃说“我去,我去!”
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们的"小姐姐"经常哭喊着"请你们让我去吧!"但最终被我们家中的小教官抢先一步,她向我们微笑着上去了。仿佛拂在对我们说:“不要担心,我们会没事的。”当教官再次摘下那五位战友的帽子时,我突然有一种冲动,想上去替换其中一个人,让她活下来!然而,最终我还是没有这样做,他们也离开了......
“孩子们!你们是幸运的,这时远方的救援队来了!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游艇只能做5人。现在你们手上有3根‘生命签’将她给你最希望能活下来的人。我给你们5分钟”时间紧迫,我将3根‘生命签’都送出去了。只要有6根‘生命签’就可以先做上游艇走了。其它人还要在跟洪水博斗。当主持人宣布将我们的帽子摘下时,眼前的5位能获得活下去的同学哭得稀里华拉。
父母、老师、同学,这些在我的人生舞台幕布下默默付出的人,一件件感恩的事在眼前晃着。啊!我的父母,老师,同学们,谢谢你们!从今以后,也许我做不到十全十美,可我会尽力去完成每一件事,并学会为他人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