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恩作文
在我们生命历程中,有一件事值得我们特别地珍视,那就是——感恩。
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朋友的知遇之恩,邻居的帮助之恩,陌生人的关照之恩,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我们要用真诚的心感恩,用行动去回报,珍惜他们的付出和关爱。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感恩,对他人的感恩。
我们身处这个世界,其实并不是一种公正的命运,因为我们时常能感受到他人的关怀和帮助。在生活中,我们总能收到亲人朋友的关爱;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也会得到师长同事的支持;在事业发展过程中,更是常常受到他人的帮助。这些种种幸运的经历,都让我们深感珍惜和感恩,也促使我们想要回馈社会,回报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应该珍惜这些幸运,感恩他人的帮助,并以行动来回报这份幸运。
大自然是美的,她为人类提供了基本生存的物质和丰富的精神享受。大自然是值得我们爱护和感恩的。四季消长,日升月落都以蕴含的多种美滋润我们的心灵,即使是一花一草也给我们以人生的启迪。但我们常看到有所谓“爱美”的美少年少女们随随便便地摘取一枝盛开的花朵,这是极不自然的,令人反感的,让人觉得他们无异于自我戕害。这是内心空虚,精神低调,情感缺乏的表现。这样的人应该多接受情感教育,多丰富自己的心灵,多提升自己的精神和人文素养,而后,才能学会珍爱自然,感恩自然。
我们总是得到别人很多的恩惠。有些很细微的恩惠,容易被粗心的我们忽视或视为一种正常。你是否有过这种体验呢一个真诚的微笑,会抹去我们心灵的阴云;一个理解的眼神会让我们精神振作信心倍增;一个亲切的问候会让我们的心田荡起春意;一句鼓励的话会让我们走过泥泞踏平坎坷……
一个细心的人才是一个会生活的人,一个怀着感恩心情生活的人,他的生命才会绽放美丽的花朵,他的人生才会散发馨香。
古人云:生活中,我们所受到的恩惠就像滔滔江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都是无法计量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对父母不尽孝道,对老师无礼相待,对朋友冷漠无情呢?生活赋予我们厚爱,社会给予我们恩惠,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漠视这份恩情呢?有些人言行冷漠僵硬,让人感到心寒,让人感到担忧。我们不能让自己的内心成为一片荒凉的沙漠,而应该让爱与感恩的阳光照耀其中,让希望之花开放。
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关心关心父母对老师的讲课,辅导有个热情的配合,回应对同学的帮助和集体的厚爱有个积极的回报生活赐给我们健康,宁静,爱和欢乐,我们每天都该拥一颗知足感谢的心。
学会感恩吧。心怀感恩,就会少一些烦恼,少一些牢骚,少一些抱怨,少一些不必要的仇恨,心胸就会宽阔一些,心情就舒畅一些,生活就会美好一些。
学会感恩吧。心怀感恩,就会少一点斤斤计较,少一点小肚鸡肠,少一点鼠目寸光,生活的信心就会更足,事业的动力会更大,生命就会永葆青春,永远健康。
学会感恩吧。学会感恩,才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才懂得回报;学会感恩才懂得奉献;学会感恩,才明白人生,才明白人生的秘诀在于给予。
学会感恩吧。对大自然的恩赐心存感激,感谢土地山川的滋养,感谢日月星辰的照耀,感谢典籍华章的启迪。对亲朋好友的关爱心怀感激,感谢他们的支持和陪伴。对邻居同学的帮助心怀感激,感谢他们的友善和合作。对所有的人心怀感激,愿我们都能怀着真诚的善意相待。
让我们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美好时刻,用真诚善良的心灵去帮助他人,去热爱团体,去奉献社会,去感恩所拥有的一切,去不断追求人生的更多可能性……
感恩是一种美好的品质,是一种高尚的美德。具备感恩之心的人,是善良的人,是充满爱心的人。这种品质体现了人类的高尚精神和优秀品格,是一种伟大的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