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还在不厌其烦地播放着这个夏天的感动,万般留恋着如同被扯散的丝线凌乱不堪,没有开始,没有结束这个不再平凡的季节,在多少关注的目光下完美落幕,近似一种疯狂的结束.
当梦想过后,那繁华的荒凉处竟在那黑白之间萌芽了绿色,就像我们的内心,对于荣誉和胜利有了另一种诠释,无关名利,不论胜败谁都可以是自己的英雄.
这个夏天所有的目光都给了那个以近似神话的成绩铭刻在历史的男孩,其他的都黯淡而我最后却因为他的同胞—埃蒙斯而泪流满面.
所有的不安,所有的期待在枪响的那一刻尘埃落定,心被掏空,梦被搅碎的苦涩像穿肠的毒药,一步步地走向深渊,从云端落下,没有发狂的叫嚣,只有无声的沉默在悲剧的赛场上,两个人深情相拥,上演了一场温情的戏码泪珠顺着脸颊流进嘴里,咸咸的苦涩疯狂地占据味觉他轻轻拭去妻子的泪水,绅士地向那些获胜者致敬,意外地赢得全世界的掌声.
电视也许是一种残忍冷血的机器,总是重复地播放同一个画面,愿意一次次用尖刀狠狠地刺进心脏,看着殷红充斥这个世界,我们却无能为力,像个小孩,疼痛到麻木,却还在那里微笑.
在争夺首金的赛场上,太多的闪光灯,太多的猜测他静静坐在观众席上,没有言语,眼里是浓得化不开的深情那一瞬,明媚如花,倾国倾城(请原谅我用倾国倾城来形容他,因为笑容可以超越性别,就像幸福).那么喧闹,没有多少的空间真正属于他们,可是彼此眼里只有对方如今场景相似,结局却截然不同.
他曾经顽皮得像个孩子在妻子耳边轻轻地说:“我们终于可以买得起一扇大房子的窗户了”多么简单,简单到可以忘了有地老天荒;多么温馨,温馨到可以忘了路途的艰辛.
或许这就是上帝的恶作剧,遗忘了他,上帝的名单中没有他的名字,而我还在固执地寻找我无法去正视他的眼眸,怕光芒会被熄灭,也怕会被发狂的绝望吞噬.
我一直在那里幻想关于信仰或许她只是烟花,将最美的姿态留在了天空,却化为最冰冷的灰烬选择了毁灭或许这很残忍,却也是对信仰最真挚的崇拜也曾想象过在那遥远的云端有没有一个国度,那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从来不会因为世俗而放弃会不会每一个人都拥有一对翅膀,它永远不会被束缚,它只属于天空那一片空白,或许是最能令人落泪的赞美.
抬着头骄傲地看着天,让阳光透过透明的瞳孔照进心里最偏僻的角落只是有时候会流泪,剥离一层层的伪装,全部晒在阳光下,然后一点点蒸发是谁杀了知更鸟?没有人知道,我一样也不知道埃蒙斯的想法,我却会祝福他我也只能这样做而已.
梦想将会超越一切!
无论梦想是不是一种信仰,总有人会固执地信服,并一直执着地重复.
那一年,梦想离我那么近,而我最后还是做了胆小鬼。我徘徊在这岁月的边缘,也在寻找他的勇气,来支撑我走过这段有点孤单的年华。
生命因为有了愿望而丰富,愿望因为有了不断地付诸于行动而精彩。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谁也阻挡不了他通向城堡的脚步。当一个人有了愿望,他便有了勇往直前的动力。 ——题记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位叫薛瓦勒的乡村邮差,他每天徒步奔走在乡村之间,每天都走过崎岖的山路,而且每次走过都要拾上一些光滑的石头,心里默念着要用这美丽的石头建造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他坚持不懈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乡村里的人们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最后,矗立在眼前的城堡见证了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梦。没错,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谁也阻挡不了它通向城堡的脚步。 人跟石头也一样,只要有了愿望,就有了通往城堡的动力,有了坚持不懈的信念。
我经常问身边的朋友,问问他们脑海里生长着一个怎样的梦想。但他们展现给我的往往是一张懵懂的样子然后告诉我,我也在寻找中或者说脑海一片空白……这时我便陷入无奈和黑暗之中。在年轻的年轮里,我们到底需不需要梦想? 有人认为,活在年轻的岁月里,我们并不是太需要梦想,因为我们都不太读懂外面的世界,有很多事情都跟我们的心里想的不太一样,我们心里有的不过也是一些不切实际和单纯的梦罢了,又或者,是泡影似的梦,不过几天,又改变一个,这样的梦想虽然美好,但对我们其实并不重要。 年轻的梦真的不太需要吗?
年轻的梦虽然不能为将来作出保证,但它能充实我们年轻的头脑,也为我们的成长历程贡献点点滴滴的经验和给予前进的动力,甚至我们也为它曾经骄傲过,努力过,付出过。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在我们生命的历程里慢慢膨胀到瞬间破裂,其实也是一种考验,一种选择,一种享受青春的机会,一种成长。 我们活在当下,活在青春里,我们便需要梦想的陪伴,需要梦想带来的动力。童年因为有了梦想,我学会了放风筝,学会了溜冰,学会了书法,学会了游泳……青年因为有了梦想,我学会了阅读,学会了观察,学会了探究,学会了交际……这都是因为有了梦想让我们更接近生活,更体验生活。 梦想是鱼儿游动的水,是嫩芽成长的养料,是声音传播的介质,是用电器工作的电源,是飞机起飞的奠基石…… 梦想需要我们从小开始放飞,需要我们用心去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