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放假的时间愈久,竟愈发的想念,想念曾经在一起的日子。
——题记
在抱怨声中,初中四年如梦一般的结束了,找也找不到,只留下点滴有着流泪的冲动的回忆。
初中,四年。
一点一点的长大。
六九,七八,八八,一直被利霞老班带着,刚开始很稚嫩也很内向,甚至都没有朋友,利霞老班找我谈心,要我放得开活泼一些,试着去交朋友,要学着主动。虽然几言几语并不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但这关心的话语还是让我心里暖暖的、甜甜的,很幸福,鼻头有些酸酸的。
也许真的是外向的性格才适合交朋友,随着性格的开朗所交的朋友越来越多,交心的也多了,他们性格不一,有的沉静内敛,有的温润大方,有的潇洒豪迈、不拘小节,还有的竟具有多重性格,让你很享受和他们在一起。有烦心事了,去找朋友,有些个呢会损你,说你笨,还笑你,说你傻,还有的呢会安慰你,让你放松,但最后总是一起解决问题,她们都很优秀我一个都不想放掉,友谊地久天长!
初中最累最苦但又最快乐最难忘的当属初四了。
初四,都说这是人生的第一个转角,很辛苦,需要做好决定拿好分寸,不然便不能考上好高中,更别提大学了,所以家长们很在乎,也很紧张,给了我们挺大的压力。我有问过同学,大部分都说压力很大,因为多数父母总是以还想不想考高中这一话题来询问我们,一旦有些小小的错误在他们看来都是很重要的,以前也有犯错误,现在再犯却说是不着急考高中,心里没数,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委屈的,而我们本身学习压力也很大,再加上父母施压,脾气竟越发的暴躁,越发的不稳定,总是很容易生气。但万幸的是老师并不如此,每次开家长会班主任都不忘说与家长不要给我们太大的压力,如此于学习是不利的,终归是老师的话起到的作用大,父母确不给我们施压了,但也还是不忘唠叨一下,美其名曰:督促你学习,促使你进步。不管怎样,父母老师总是希望我们好的,现在想起来,总觉得对不起父母的殷切期望还有老师的苦口婆心,那时的我们像中了邪一样,在逆反心理的作祟下做了那么多很可笑的事,年少轻狂。
初四,虽然每天加班到十点半,觉少不足,很累,可回想起来总是觉得温馨的。
有同窗一起钻研的情景,上课讨论的热火朝天,甚至因为一个小题而吵得面红耳赤,声大如雷,骄阳似火,我们那颗心也止不住跃动,总是想着把每一道题都分析的透透彻彻,我们最喜欢难题也最害怕难题,喜欢并且享受作题解题的过程还有与同学们一起分析题,可又害怕,害怕会做错题会影响分数影响成绩影响父母从来不曾停止担忧的心。
有课间嬉戏难忘的回忆,女生聊八卦,男生聊游戏,然后聊着聊着又聊到了学习,接着气氛就变了,想到要分开了,想到自己将来未知的命运,不少人眼圈红红的。这时我们的宙长便起作用了,说到这真是难忘我们八个人的“宙盟”——宙长韩强、副宙长兼火星球长李跃、妇联主任刘晓、至尊VIP杨逊、脑残基金会会长刘纯发、天王星“球长”李宇峰、土星球长王燕菲、还有我月球球长。忘了哪一天的兴起,我们伟大的宇宙之长韩强同学建立了宙盟,他啊,看起来挺憨厚朴实的,可事实并不如此,他是个十足的“小人”,趁我们不注意便自称宙长,拿到了宇宙星际的大权,自此之后竟无人能动摇他的地位,某球长试图夺取大权,无奈未果。而且你最好不要得罪咱们这位宙长,因为他会“报复”你,如果你说他坏话,他会毫不留情的夺取你的球长职位,让你降级甚者取消宙盟会员资格,可如果你对他美言一句,他高兴了便会多给你几个星球,让你独享优处,真是个滥用权利的可恶宙长,真搞不懂他是怎么巩固自己的地位的?!
有体育课上手牵手一起跑步的背影,进入下学年体育课程处在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我们几乎天天都要训练,刚开始很叛逆,偏偏不好好跑,因为累啊,可我们忘了,不种瓜又怎么能吃瓜?于是三三俩俩的女生一起边聊天便手牵手的跑步,完全忘记了80分的重要性!还是体育老师厉害,想到了罚,没错,只有惩罚,才会激起战斗性!十圈,400米的跑道,这份大奖很荣幸的被我抢到,我被惩罚了,十圈,只有两个女生,这一次我很用心的跑,因为好面子,可我的体能并不给我面子,七圈,我的最大坚持了,往后的每一圈,岔气岔的疼到心里,每跑一步都觉得很累很累,我已经忘记了是怎么样跑完的,只记得很累,累的让我彻底长了记性,自此之后很是认真,功夫到了,收成便来了,我的体育技能愈发进步,最后真的有满分,这是我从未想过的真切的梦。
呼吸声越发的急促,脚步声愈加沉重,时间少了更少了,每一次班会都会心绪澎湃,班主任的话是有魔力么?竟让我有了一种想要手拉手肩并肩和九七的每一个同学一起走进高中的欲望,从未有一刻集体的感觉如此强烈,从未有一次想要团结组织力量,从未有意识这么舍不得,舍不得语文课上的语文老师,他文采很好,与同学交流的方式更是一绝,他口才更好,让你不断接受新的话语,在他的课上,必要要做好十足的准备,因为你根本搞不清楚你什么时候就中枪了,可也总是很享受,享受和他对话,甚至享受他极富有文采性的训诫还有运用实例进行解说的教育方式,这么好的老师,谁是他的学生都会非常幸运。舍不得每一个老师,谆谆教导也好,苦口婆心也好,扬言不管我们也好,还是舍不得,感情无法控制。也舍不得同学们,一起相处的时间最久,突然说要分开要中考,要去面对不同的命运不同的生活,心里就像绳子拧的硬生生的疼。心里默默的数着剩余的圈数,默默的数着我们还能在一起的日子,听着加快节奏的音乐,只想大口呼吸,呼吸清新的空气,呼吸纯净的生活。
不敌时间的迅速,现在初中已经结束了,我们也不会再在一个教室里学习了,不会再听到曾经无论如何都不想听到的声音,生活就是这样,拥有却不珍惜,想要珍惜了,却不是你的了,有些东西还是早一些学会珍惜的好,例如真情!
是的,已经结束了,再怎样也只能缅怀,不能改变什么,中考成绩暂时还未公布,只能在这里默默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考上,都能有个好成绩,九七,我永远的九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