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作文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我的母校。现在,我已经是一名高中学生了,但是我无论如何也忘不了陪伴我三年的初中。
难忘初中的校园。
春天,桃花和梨花都开的时候,几个女孩子坐在树下的石凳上看书,一阵微风吹来,带来了缕缕的花的清香,有时,风大些了,还会把花瓣吹到你的书页里,你的身上。她们或者是在树下谈笑,一阵微风吹来,连同花瓣和少女银玲般的笑声一起传出去,有人说,这也是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
夏天,坐在满是青草的地上,看着书,听着知了的轻唱,仿佛置身于美妙的大自然之中。忘记了自我,忘记了一切,正是所谓的“宠辱偕忘”。
秋天是最美的季节。金黄的树叶被秋风吹落,铺在地上,厚厚的一层,踩上去嗝吱、嗝吱地响,别有一番情味。看书的时候,偶会有一片落叶飘进书中,仿佛是大自然让你留住这美丽的一刻,也仿佛是人类对这金秋的眷恋,不舍得她离去,要把她留住。校园秋还特别会体贴人的心情。当你悲伤的时候,她会下起蒙蒙细雨,仿佛也在为你悲伤;当你高兴的时候,她会秋高气爽,万里无云,仿佛是为你高兴,使你看了心境更为开阔。看着校园的秋天,悲伤时,你会想到秋风萧瑟,万物凋零的秋天;高兴时,你又会想到硕果累累的金秋。
校园的冬天是游戏最多的时节。雪是北国冬天的常客。一下雪,操场便成了师生们欢乐的海洋。学生们打雪仗、堆雪人。老师们也不示弱。年轻的老师和学生一起打雪仗,玩儿成一片。岁数大的老师在一旁“观战指导”,也好像年轻了几十岁。
难忘初中的那座教学楼。
它虽然不能与我现在学校的教学楼那样金碧辉煌,但是它有着一种古朴优雅的风格,在这种风格中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它那半个多世纪来饱经风霜的身体上留有无数道岁月的痕迹,这一道道痕迹是岁月的见证,是半个多世纪来各届校领导为工作辛勤付出的见证,是每一位老师默默工作的见证,是每一个学生在这里成长的见证。走进教学楼,当你听到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时,当你听到老师生动的讲解时,你一定会被她浓郁的文化气息所深深打动,深深吸引,你一定会爱上这所五十多年的老校。直到已经踏出校门的今天,我仍愿意对别人自豪地说:“我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我为我的母校感到自豪,我为我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到骄傲!”
难忘初中的老师。
记得我刚刚进校时是一个充满稚气的孩子,对一切都是那么好奇又是那么无知。面对新的学习,新的困难,我迷惑过,彷徨过。曾经一度的不知所措。仿佛是在大海中航行着的轮船罗盘失灵了一样。在这时,是老师帮助了我,帮我指明了航线,把我的罗盘对准了方向,使我朝着我所向往的地方行使着。如果没有给罗盘对准方向的人,可以想象,我这艘船在大海中乱闯,结果不是遇上风暴而沉船,就是越走越远,永远也到达不了岸边。
难忘初中的同学。
闭上眼睛,眼前经常会浮现出初中同学的音容笑貌,会想起和他们在一起的欢乐日子。想到这些,我仿佛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有一些在我高兴时能与我同乐;在我悲伤时能劝慰我,在我困难时能为我排忧解难的兄弟姐妹!
难忘初中的景,难忘初中的人,难忘初中的情,难忘初中的点点滴滴!
7、难忘的初中生活
这个初中的一年对于我来说,很充实,我得到了很多。我还是要谢谢我的各位同学们,老师们。因为有你们的鼓励,劝导,我才收获到了这么多。
记得刚刚进初中的那个时候,我一句话也不说,人是那么的“老实”。当时,我放不下我在小学的美好的回忆。我觉得在这里找不到真正的快乐,我不开心。
但是,现在,我发现我渐渐的开始融入了我们班,越来越离不开咱们班了。仅仅是一年时光,却仿佛要比我在小学的六年时光都难忘。
还记得那天,我在走廊上拖地,李老师对我说的那句话,我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说很不可思议。李老师您说我是一个文静的女生。当时我的心里面啊,哈哈大笑,不过还是忍住了,或许,在那个时候,我可能算“文静”吧!但是刚过了一个学期,您就看见我的“真面目”了吧!…嘻嘻。说实话,我这个人,从小就比较调皮,记得在幼儿园,一小朋友把我打出鼻血了。我硬是拿了一块石头把他头打了一个包。
三年级的时候,我因为爬围墙,摔在那种消防栓上,脑袋上缝了5针。
对于我这种调皮的人,居然您说我“文静”。我心里现在还觉得很好笑。…嘻嘻。
感觉,我初一的第二个学期还调皮一些了。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所谓的“叛逆”,我从开始对MISS刘很怕,但是后来居然开始喊她miss牛了。呵呵,或者,这也算是我在初中美好的回忆。
李老师,您还记得吗?那次期中考试后,我考到27名去了,而且,就在成绩出来后,我又干了一件让您操心的事情。那时,我心情真的非常沮丧,看着别的同学沉浸在进步的喜悦中,而我,却被留校了。您在办公室跟我说了很多很多的话,我决定,收起我那所谓的“叛逆”。我开始努力。每天上课,可以说我都是聚精会神的看着老师讲课。
终于,努力的到了回报。我从27到了前面几个。我知道,这跟你每天“抓”我背东西有很大的关系。我在心里面感激您!
还有,同学们,你们都知道我的性格,我这个人超级倔强,没少对你们部分人发火,希望你们能谅解。其实,你们知道吗?我在向你们发脾气后,我心里也不好受。
这,大概就是我的完整初一生活了吧!
在初中过的每一个回忆,我都记得清清楚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