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今年已经70多岁了,可是,看上去依然很显年轻。
如果,单从她的面容看上去,谁也不会相信她已经超过70岁了,最多也就60刚刚出头而已。奶奶虽然很显年轻,但是,额头和眼角处,也已经有很多条皱纹了。奶奶的头发,看上去那是特别的好,乌黑浓密,闪闪发亮,就好像是喷了发油一般,光泽润滑。奶奶拥有这样一头的黑发,年轻人看到后,都羡慕不已,并且都会问奶奶是如何保养的。奶奶的回答简单明了,多吃蔬菜,少吃肉,早睡早起,勤锻炼。这就是奶奶半辈子,所总结出来的经验。这十四个字,我现在都已经是倒背如流了。奶奶的眼睛不大不小,但是,却是双眼皮。鼻子高高挺挺的,嘴巴略显有些小巧。那两条黑黑浓浓的眉毛,可以算得上是两片柳叶。脸上虽然有些皱纹,但是,皮肤依然白皙。我想,奶奶在年轻的时候,肯定也是一个大美女呢!
我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和我说在她年轻的时候,她还是村花呢!村里的那些帅小伙们,整天围着她转。不是主动帮她挑水,就是主动帮她放牛,或是给牛割草吃。可是,那些人在奶奶眼里,都不算什么,奶奶没有一个能瞧的上的。当时,奶奶和我说着说着,脸上就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奶奶和我说起了她和爷爷的恋爱史,不由得心里美滋滋的。奶奶告诉我,爷爷曾经是下乡的知识青年。不仅,人长得俊俏,而且,知识渊博。在奶奶看来,任何事情都难不倒爷爷,也没有什么难题,是爷爷不知道的。奶奶说她和爷爷最初相识,还是因为,爷爷教奶奶识字呢!奶奶小时候,根本就没有读过书,所以一个字也不认识。爷爷来到村子里之后,就主动说教奶奶识字。奶奶当时对爷爷这个外来的知识青年,也是颇有好感,所以就爽快的答应了。这样爷爷和奶奶就互相认识了,在以后的日子里,爷爷都会以教奶奶识字为由,主动找奶奶聊天。因为,其实在爷爷第一天来到村子里,见到奶奶那一刻起,他就对奶奶一见钟情,心生爱慕了。奶奶和我说到这儿的时候,脸上的笑容更是比蜜还要甜,乐的自己都合不拢嘴了。
奶奶和我说着,说着。就突然摸着我的头,温柔的对我说:“孩子,等你将来长大了,找老公的时候,就一定要找,像你爷爷这样的好男人。”我不好意思地对奶奶说:“奶奶,奶奶,我不要找什么老公吗!我要一辈子都陪在爷爷、奶奶身边。”奶奶抚摸着我的头,笑呵呵地对我说:“傻孩子,真是个傻孩子。”这时,我笑呵呵的拉着奶奶的手,苦苦的哀求道:“好奶奶!好奶奶!再和我讲讲您和爷爷,年轻时候的故事吧!我很喜欢听。”奶奶抵挡不住我的哀求,只好对我说:“好吧!好吧!”这时的我,竖起两只耳朵,聚精会神地听奶奶讲年轻时候的往事。
奶奶对我说,没过多久,奶奶就把我们日常会用到的字,就全都学会了。这下爷爷可没有什么借口,再去主动的找奶奶了。当时,奶奶也还在疑惑,为什么一连好几天爷爷都不来找她了呢?其实,在爷爷心里也是焦急万分,爷爷在想,用什么办法再去主动的接近奶奶,找奶奶聊天呢!爷爷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他要教奶奶做菜。因为,爷爷在城里的时候,曾经学过厨师,所以,那是烧得一手的好菜。这一天,爷爷来到了奶奶的家门口,爷爷刚一张口说出了他的想法,奶奶就迫不及待的答应了。奶奶对爷爷说:“好啊!好啊!正好我还愁我做菜不好吃呢!这下不用愁了,有一个专业的厨师来教我,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我先谢谢你了。”这时,爷爷连连对奶奶说:“不要客气,不要客气,我很乐意帮助你的,只是希望你不要嫌弃我就好。”奶奶对我说,她当时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嫌弃爷爷呢!其实,在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就这样,爷爷每天都会,按吃饭的时间,主动的去找奶奶,教奶奶做菜。做好之后,两个人就开始品尝了。奶奶和我说着,说着,脸上又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可想而知,奶奶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候,那是何等的甜蜜幸福啊!
奶奶告诉我,爷爷和奶奶一定终身,还是因为一件事呢!我听到这儿,连忙迫不及待地追着奶奶问:“奶奶快说,奶奶快说,到底是什么事啊!”这时,奶奶的脸上的表情变得似乎有些严肃。奶奶说那一次,雨下得很大,奶奶家的房子有一角,忽然间就坍塌了,一根原木掉下来,正好砸在了奶奶的腿上。奶奶的腿被原木死死地压着,根本就没有办法动。眼看着雨越下越大,房子几乎就要全部坍塌了。就在这时候,爷爷及时赶到了。爷爷奋不顾身,冒着生命危险冲到了屋子里去。连忙搬走压在奶奶腿上的原木,然后,抱起奶奶快速地向屋外跑去。就在他们冲出房间的那一刻,整个房子都倒塌了。在这件事情发生没过多久后,爷爷就对奶奶说出了心里藏了好久的话,爷爷希望奶奶能永远和他在一起。奶奶对我说,面对一个为了救自己,连生命都不要的人,还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呢!于是,爷爷和奶奶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
现如今,我回忆起奶奶给我讲的这些故事,我心里也真是羡慕不已呢!小说里,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就真实的上演在了爷爷和奶奶身上。我在心里默默的祝福爷爷奶奶,过完了金婚,再迎接钻石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