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
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
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朋友?难!找到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这一切相遇,仿佛是老天安排的,让你无意中得到一份珍贵的友谊,就看你愿不愿意珍惜……
也许,友谊就是这样,来得意想不到,当然,我也不例外。
时间仿佛倒转,回到那得到第一份真正友谊的那一天。
“铃铃铃……”随着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像笼子里放飞的鸟儿,“飞”到教室外的活动场地。不久后,笑声一阵阵岁风飘进我的耳朵里。好奇的我走出教室,坐在旁边的树底下,观望着只有两三人组成的游戏,我多么想和他们一起蹦,一起跳,但胆小的我一星期后也没有这样做。当我鼓起勇气,加入他们的游戏时,他们还不犹豫地接受了我。在游戏里,张钊和何浪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得到第一份友谊,而这份友谊就在有趣的游戏里渐渐清晰……
当然,友谊不止一份。四年级时,全班大调座位,一个叫王坤的男生调在我的旁边。当时却没有想到他的名字会进入我“好朋友”的列表中。因为座位的缘故,我们的感情一天天增加,直升到我知心朋友的地位。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四个成了不可割分的知心朋友,也让我受到来自朋友的快乐——特别是那个雨天。
哪个雨天,是一个让人措手不及的雨天。
雨,不断地下,随时变化着,有时大,有时小。苏昕和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一筹莫展。天渐渐边黑了,雨还没有停的意思,正当我和王坤决定冲回家时,一把伞遮住我的头顶之外,我惊奇地回头一看,原来是何明斌。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还没等我开口,就接问道:“你也是走东边的吧?那就一起走吧!”我开心地笑了笑,温暖像一把火,霎时间占据了我冰冷的心。不知什么时候,何明斌出现在我和王坤中间,边打开伞边说:“一起走吧,我随便送何明斌到菜市。”
就这样,我们四个说说笑笑,一路打破了校园此刻的寂静。
那一刻,有远保留在我的心灵深处,因为那一刻,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在朋友时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帮助时,朋友也会让你重新振作,但不管怎么样,在最后时刻,也不要抛弃朋友,抛弃友谊。
小学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即将告别。与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短短级个月里,毕业之后,也许老天让我们的缘分继续,但也许不会。我认为,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的友谊,在朋友间留下深刻的回忆,才能让友谊得到真正的友谊吧!
友谊,是使我快乐的天使;
友谊,是比樱桃更甜的幸福;
友谊,是让生命之舟变得无比精彩的重要零件!
难道,友谊不值得珍惜吗?
黑暗来临时,我们渴望光明;失败笼罩时,我们渴望成功;干旱笼罩时,我们渴望雨滴;离别时,我们却渴望重逢,而我真正渴望的是那纯真的友谊。
普希金说过,“无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时的快乐,什么都不能代替亲密无间的友谊”。是啊,友谊是圣洁的,是美好的,我们向往,我们人人都渴望拥有。
春秋时期的著名的琴师伯牙精通七弦琴艺术,他的朋友钟子期最能欣赏他的琴艺,伯牙弹琴,志在高山,钟子期能从琴声中听出来,称赞道:“巍巍乎,志在高山矣。”过一会儿伯牙的心思又转到流水上面,钟子期也听出来了,赞叹道:“荡荡乎,志在流水。”钟子期死后,伯牙便认为天下再无知己,把琴砸了,终生不再弹琴,以后人们便把“高山流水”比作知音的代名词。你能说人人都不渴望这种心灵相通,生死之交的友谊吗?
有多少友谊,真诚深挚,能经得起岁月的洗涤;又有多少知己,许下承诺,却终未能实现,不只是距离改变了友谊,还是人们是在为金钱而寻找友谊。一旦你不再富贵荣华时,朋友也就成了陌路人;当你权势一旦垮了后,友谊也就荡然无存。只有真正的友谊才能禁得住时间的考验。
当你受到委屈的时候,总想找个人来倾诉,可是你却没有倾诉的对象;当你抬头仰望星辰,仿佛看到星星与月亮在窃窃私语时,那时你总会感慨:“我要有个朋友多好啊!”当你遇到了困难,即使是十万火急,你也只能自己独自去解决,那时,你也许会焦急地说:“谁来帮帮我啊。”可是却没有人回答你……一切的一切,不都说明我们需要友谊,需要朋友,至少,我是需要的。
我曾经拥有过友谊,但那却使我感到了我们友谊的脆弱,我知道,责任不在于哪一个人,而是我们是否是真诚的对待了他人,是否实现了自己对朋友的承诺,是否在朋友痛苦无助的时候,给与朋友了安慰与帮助,是否用自己的热情,融化了朋友向心中的冰雪。
很少还有朋友向伯牙与钟子期那样的知音,更少还有朋友向高渐离和荆轲,为了一句“士为知己者死”,在萧萧易水边,唱着永恒的悲歌。用水比喻他们的友谊最真切了,水淡淡的,但却真实,不虚假;水淡淡的,却能够源远流长。
我渴望像伯牙与钟子期一样的友谊,我渴望拥有像他们一样“淡”如水的友谊。我在水的这边呼唤着,不知水那边的你,是否听到了我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