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曾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患。“
我从小不爱读书,那时爸爸妈妈为了让我读书,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幼儿故事画报》,这本书是我最早读的一本书,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妈妈或爸爸坐在床边,就会给我讲书本里的故事。
渐渐地,故事中的人物引起了我的注意,慢慢的,我便自己捧着书坐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阅读那本书。大约读了十几遍后,我便对这本书失去了兴趣。
有一天,幼儿园放学回家,我翻箱倒柜,找到了一本漫画书《三毛流浪记》(是妈妈以前给我买的),然后便坐在桌子旁津津有味地翻看起来,我被书中的三毛经历深深地吸引住了,甚至连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不知道。直到吃晚饭了,爸妈一个劲地叫我吃饭才反应过来,我已经连续看了一个多小时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只要有空便会去找些书来,仔细地看看、读读。虽然其中有些道理还不明白,但却让我爱上了看书。
现在,我有时还会去翻翻幼儿园时读过的.《幼儿画报》,我还时常会发现里面有许多以前被我忽略的深刻道理,能使我受益匪浅。
书,能教我许多知识;书,也能让我明白许多深刻的道理;书,它更能教会我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