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日记》的作者是黄宁,是一套讲述一至六年级的校园幽默日记。这本书的主人公是苏拉、米多、金刚、卜一萌、朱奇奇和班主任甜老师,其中米多是最主要的主人公,在这么多主人公中,我最喜欢的是米多。虽然他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他非常地友善。
这本书主要写了米多和他的同学发生的一切有趣的事。在这么多的日记中我最喜欢《我们的小白免》、《小免子的名字叫“汪汪”》,还有《流动的笑脸》。这三篇日记中告诉我们道理分别是做人一定要有爱心和做人不能撒谎。
记得,在我读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午睡时间没睡着,老是向老师和阿姨撒谎说要撒尿,后来老师看出了我在说谎,于是给我讲了《狼来了》的故事,我明白这其中的道理是撒谎最终会害了自己。所以,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学习。现在读了这本《小屁孩日记》后更觉得如此,所谓业精于勤,来不得一点马虎和“虚伪”。
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其实这些有趣的事也经常会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没有去留意它,没有仔细地去观察它而已,因此我们要在生活中去寻找和仔细观察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人和事,你也会慢慢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发掘的故事,做一个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