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3
《安徒生童话》是一本童话故事书,相信我们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有这本书的陪伴,都对其中的故事念念不忘。
书作者是丹麦大作家安徒生所做,本书主要以多篇童话组成,每一篇都教育着我们,从《拇指姑娘》中,我明白了做人要善良,最终才能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从《红鞋》里,我懂得了凡事都不能虚伪,要做真实的自己,也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要不然,不会有好的结果;从《丑小鸭》中,我认识到了内在美的重要,就像丑小鸭一样,它虽然外表丑陋,但有一颗善良的心,最后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从《皇帝的新装》中,我知道了要分辨清楚真假,不能像皇帝那样,因对新衣服痴迷,被两个骗子骗走了许多财宝。
这些童话都是我们生活中的,深刻的给我们启迪,让我们从这些故事中明白一些道理,走上人生成功的道路,安徒生说,最奇妙的童话都是从真实的生活中产生出来的。童话是给所有9岁到90岁的人看的。生命本身就是最奇妙的童话故事。我想,的确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