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6
这周我继续和妈妈一起读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有一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它就是《跛脚的孩子》。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倍感温暖和感动,文中的主人太太和老师,他们的善良与乐于助人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跛子汉斯站起来了!更重要的是,主人太太的一份份礼物,就像一颗颗种子,将善良种在他心中,让他成为了一个坚韧的人,不仅自己有了坚强下去的勇气,还能去帮助其他人。主人太太送给汉斯的书不仅打发了汉斯的无聊时光,又由那两个故事改变了他的爸爸妈妈。我以后也要向这位善良的太太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另一个引发我思考的故事是《打火匣》,故事主要讲述了一个士兵通过遇到巫婆,得到了一个打火匣和许多金币,士兵通过打火匣里的三条狗的力量得到了许多许多最后还得到了爱情。故事一波三折,特别吸引我,可是我觉得那个士兵太忘恩负义了,是巫婆让他得到了那些金币,可他却杀了她抢走了打火匣。这个故事还让我感受到了金钱对人的奴役,那个士兵有钱的时候有许多朋友,但实际上那些人都是为了他的钱,一没有钱就都走了。真正的朋友绝不会这样,金钱虽然可以买来很多东西,但它买不到健康,买不到快乐,买不到亲情友情和爱情……所以我们要正确看到金钱的利弊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