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7
暑假里,学校开展了“亲子共读”活动,妈妈为我选择了《安徒生童话》。这个本里有几个故事传说给我印象特别深。《海的女儿》里一共有7个人鱼公主,最漂亮的是最小的公主。在她15岁的时候,小公主来到了海边,她遇到了一位王子,并喜欢上了她。为了王子,人鱼公主忍着疼痛来给王子过生日。但是最后她的希望破灭了,王子要另外娶一个公主。小公主如果要再成为“海的女儿”,她就必须用尖刀杀了王子。
可是人鱼公主不忍心,,她没有这样做。而是自己选择变成泡沫融入到了大海。小人鱼公主宁可牺牲自己,都不愿意牺牲别人的幸福。从这个故事传说里可以看出,小人鱼公主的心灵是多么的纯真善良,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传说。在《丑小鸭》这个故事传说里,有一只生下来就很丑的小鸭子,没有人和它玩,它的同伴都不理他,甚至嘲笑他。而最后,丑小鸭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变成了白天鹅。
《丑小鸭》这个故事传说告诉我:不能嘲笑别人的缺点,要多看看别人的优点;如果自己有缺点,要努力改正,一定不能自暴自弃。通过这次“亲子共读”活动,我收获很多,特别是跟妈妈的相处的时间更多了,这个暑假变得更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