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1
说起《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但你们对安徒生了解吗?我给大家介绍一些,他是一位诗人、哲学家、思想家和民族主义者。这些因素结合一起,促使他的童话成了不朽的篇章。
其中《海的女儿》这篇文章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海的女儿”是作者安徒生写的童话中的主人公。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条美人鱼。她可以在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地度过三百多年岁月,然后化为泡沫,结束无忧无虑的一生。她的寿命比人类要长好几倍,但是她却是一个低级生物,没有人类特有的那种“不灭的灵魂”。为了获得这个灵魂,进入生命的较高境界,她放弃了海里的生活,忍着痛把自己的鱼尾换成一双人腿后,便喜欢上一个人间王子,希望通过那个王子得到一份人类的灵魂。而那个王子却和人间的女子结了婚,她得希望破灭了。若她再想成为“海的女儿”,就得在王子结婚的早上,用尖刀刺进他的胸膛,让他的热血流到她的腿上,这时她的双腿就能变回鱼尾,回到她的家人中去,但是她没有这样做,却自己投入海中,化为泡沫。
她这样对生命的追求,打动了很多人读者的心,也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在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有坚强的毅力,勇敢的去面对。还要为他人着想。这才是人生的追求。安徒生的童话里有很多优美的故事,能让我们得到启发教育。我喜欢《安徒生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