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5
我读过许多书,有《伊索寓言》、《成语故事》……在这些书中,我最喜欢读的就是《安徒生童话》了,这本书里面有小如拇指的人,有会唱歌的夜莺,还有充满感情的公主……
但我被《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文迷住了,它使我禁不住沉思起来。
小女孩没有卖掉一盒火柴,怕爸爸责骂,不敢回家,就蜷缩在墙角过夜。她又冷又饿,擦燃了一小根火柴,幻想自己坐在一个暖烘烘的火炉前……火柴灭了;她美好的幻想也就消失了。又擦了一根火柴,幻想有一只香喷喷的烤鸭正在向她走来,火柴又灭了;小女孩又擦了一根火柴,幻想到了慈祥可亲的奶奶,她和奶奶一起飞向了远方……因为奶奶对她很疼爱,所以也就带着她一起走向另一个世界,而她的爸爸却不疼她,大冷天儿的叫她光头赤脚卖火柴……小女孩多么可怜啊!而我呢,哪一天不受到父母、爷爷奶奶的关怀呢?
小女孩的幻想对我来说,都是现成的东西,哪还什么要幻想?比起我们的幻想来说,差距太大了……我体会到了家长们对我的爱有多么伟大,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