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4
丑小鸭一生下来就很丑,父母都很讨厌它,兄妹们也常常嘲笑它,森林里的其他动物都看不起它,都不愿和它玩。寒冷的冬天,别的动物都有温暖的家。可丑小鸭没有,为了不被冻死,它只有在冰上来回的跑,可怜极啦。但是丑小鸭有顽强的斗志,它千百次地跳呀、飞呀。尽管一次次失败,可它没有灰心,没有屈服。终于,有一天,奇迹出现了,丑小鸭终于飞起来啦,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自由地飞翔在蓝天上。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人,只要勤劳、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我有一理想,长大了想当一名画家。到那个时候,我会画许许多多的图画,画大家喜欢的高山、飞机、花草树木。
但可惜是我的绘画水平还不行,关于绘画的知识我也知道的不多。不过,我正参加一个美术培训班。我记得,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只笔、几张白纸,让我们练习画线条。别看简单,我们练得手都麻了,可绝对不能退缩啊,最后手上老茧都弄出来啦。我还学会了画立体画,现在我还在学,我一定会努力。
我想不管学什么都要坚持,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要学习丑小鸭顽强,不屈不挠的精神。一定要学好每门功课。我相信我也会像丑小鸭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飞翔在蓝天上。
在《安徒生童话》中,我认识了许多人物:有拥有天籁之音的小夜莺;
有由丑陋的丑小鸭变为的美丽的白天鹅;
有美丽的小人鱼;
有笨笨的汉斯;
有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还有野天鹅……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件件令人难忘的故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其中,令我一直记忆犹新的故事主人公是:有天籁美声的小夜莺。小夜莺用自己动听的歌声,为人们排忧解难。在皇帝第一次听小夜莺唱歌的时候,皇帝听的眼泪都掉了下来,小夜莺说,这是最珍贵的礼物。虽然皇帝很喜欢小夜莺,让小夜莺住在金子做的笼子里任小夜莺享受荣华富贵,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却得不到的啊;
这是多少鸟儿想要拥有的啊;
这又是多少动物渴望得到的啊……但是,小夜莺并不开心,小夜莺向往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有一天,有人送来了一只人工夜莺,人工夜莺一成不变地唱华尔兹节拍的歌,大臣们都很喜欢人工夜莺。后来,完全不管小夜莺,小夜莺飞出了笼子,回到大自然。
但是,当皇帝病倒的时候,人工夜莺扭动发条才能唱歌,没人扭动人工夜莺的发条。可是,小夜莺却自己飞到皇帝的身边,为他唱歌,把他从死神的手中救出来……皇帝很感激小夜莺想给小夜莺一些礼物,但是,小夜莺谢绝了,小夜莺说自己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礼物。
小夜莺的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什么荣华富贵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
前几天,我看完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是《安徒生童话》。
这本书的作者是丹麦的安徒生,书中有七十一个故事。安徒生写的童话使看了这本书的读者懂得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恨;
什么是开心,什么是痛苦。
我们从《黄金的宝贝》中懂得了什么是团圆;
从《皇帝的新装》与《顽皮的孩子》中懂得了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人;
从《小杜克》这个小故事中懂得了什么是助人为乐,帮助他人后还会有怎样的回报;
从《牧猪人》中懂得了不要一生都没有满足的时候;
从《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知道了什么是可怜;
从《护符》中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从《天国的花园》中,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要遵守诺言。
在这本有趣的童话故事书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是《冰雪王后》。
从前,有个魔鬼发明了一面镜子,镜子照了花儿,花儿就会枯萎,镜子照了人,人就会变得很丑。有一天,那个魔鬼想,用镜子照一下上帝会怎么样呢?结果,上帝把镜子打破了,魔鬼见状急忙逃跑了。镜子的一块碎片掉入了在人间与盖尔塔玩耍的凯瑟琳的眼中,他很疼,盖尔塔急坏了,不知如何是好。从那以后,凯瑟琳再也不与她玩了,而且还变得有些凶。冬天来了,一天,凯瑟琳正在玩雪橇的时候被冰雪女王带走了。盖尔塔得知后四处奔波寻找凯瑟琳,她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了冰雪宫殿。她看到凯瑟琳在搭积木,但他好像不认识她了,她的泪水流到了他的胸上,突然,奇迹发生了,凯瑟琳身上的魔法被泪水解除了,他们很高兴,一同高兴地走上了回乡之路。
我之所以喜欢这篇故事,是因为盖尔塔有一个助人为乐、舍己救人的精神,为一个朋友四处奔波,她这种精神很令我感动,所以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
小故事中有大道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让我们知道了许多许多。我觉得,这本经典的《安徒生童话》一定会让大家百看不厌。
童话给人带来了美好的遐想,让人沉浸在它的怀抱,至今我对那本常读的《安徒生童话》还是那样的恋恋不舍,书中的每个故事都让我身入其境、受益匪浅。
《安徒生童话》中的《丑小鸭》让我深感欣慰,告诉我要笑对未来。《屎壳郎》的勇敢与它那远大的理想,告诉我要有一个人生目标,它会让你去面对种种困难,然后获得最终的胜利。《笨汉斯》让我懂得,别人要是说你是个笨蛋的话,你不要气馁,总有一天你会用非凡的表现,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五粒豌豆》之中的其中一粒豌豆,用它的默默奉献,为一个女孩带来健康与愉快……一个个梦一般的童话让我从中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事、不怕困难等道理。安徒生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情节扣人心弦,让我赞叹不已。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最让我受感动的一个童话,在一个冰雪交加的夜晚,这个本应是全家团圆的春节,但小女孩被她狠心的爸爸叫出去卖火柴,而且不卖完就不能回家,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大街上大声地叫卖着,她走过一条条街道,可是没有人答应她,回答她的只有刺骨的寒风,和金色头发上的白雪。
最后实在没有了办法,只好躲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她划亮了一根根火柴不断地幻想着,最后她划亮了所有的火柴,被她的外祖母带走了。这个悲惨的故事,这个可怜的小女孩,在这时,谁又知道在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里会有一个小女孩失去了生命……一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泪像珠子散开了似的,我再也忍不住,我放声大哭起来。这则童话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每天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每天的事情都是父母来操办好了的,比起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们的生活是那么美好,所以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珍惜时光,珍惜我们的生命,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我们的国家……
《安徒生童话》不但让我走进了梦的世界,而且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道理,让我更好地去面对生活。你走进了《安徒生童话》吗?
有一位人的童话点亮了地球上的童话世界,让全世界的孩子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个童话世界,当他离去后,整个世界便记住了他。他就是伟大的丹麦作家:童话大王――安徒生爷爷。
《安徒生童话故事全集》共四本书,是人类文化的一块璀璨瑰宝,它凝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光辉璀璨的智慧和文明,同时,折射着人类思想中最为美好、纯净的希望和企盼,一些可爱的理想。
书中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有《丑小鸭》、《豌豆上的公主》、《美人鱼》、《一位母亲的故事》、《红鞋》、《打火匣》、《拇指姑娘》……
《丑小鸭》真实地描写了穷苦人的悲惨生活,寄托了对他们的同情,赞美他们的善良和纯洁的高尚品质。
《豌豆上的公主》嘲笑了贵族的无知和脆弱。
《红鞋》告诉我们: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
我喜欢《美人鱼》的故事:在大海里面住着海国国王和他的女儿们――美人鱼,国王最喜欢他最小的女儿:小美人鱼,她又聪明又漂亮,还很善良。有一次,海上的风暴刮翻了一艘轮船,她救了遇难的王子,从此,她爱上了人类的生活。为了变成人,她去找女巫,她用美妙的声音交换了一双人的腿,她在人间过了幸福的一天,最后,她在阳光下一点点地化为泡沫。
《安徒生童话故事全集》格调朴素清新、语言生动流畅,滋养,熏陶着我们地头脑,让我们从中学习做人的道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安徒生用童话中的虚假的人物来体现当今社会同样的人类,以童话这种夸张、有趣、轻松的形式来体现社会上一些同样的事件,让人们不知不觉中明白了社会上的某些点滴的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