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拿出身旁的《老人与海》细细品读,翻开书卷,我能聆听到一颗鲜活跳动的心。
老人远赴大海,仅为了捕鱼吗?我想绝不是如此的。海明威笔下的老人被赋予了一种不可征服的顽强的精神。当老人在出海的84天后却一无所获时,面对多次失败,老人并未绝望,那份淡然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当他用粗陋的武器一次次刺进鲨鱼头颅时,我们看到了老人身上那份顽强的勇气和一颗永不屈服的心;当老人回家时后看到马林鱼只剩下一副的鱼骨架时,老人只淡然地说道“人尽可以被毁灭,却不能被打败”。虽然这句话听上去显得简简单单,但在我看来却蕴含着大道理。肉体,可以被折磨,但精神是绝对不能被侵犯的,这是我对老人的话的理解。英雄,可以不需要有强壮的体魄,但绝对不能没有巨大的精神力量,而老人就是这样的英雄。他没有强壮的体魄却有着战胜自己对缺陷、挑战了自己的极限的巨大精神。挑战极限永远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因为他向我们展示了最高贵的自信。
我们的人生总是在无止境地追求中,或许我们的路上满是坎坷和荆棘,但只要我们用一颗充满自信的心去面对,我们总会成为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