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读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小说中老渔夫的乐观坚强、坚持不懈的意志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懂得了一个人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
文中主要讲了一位老人靠打渔为生,在一次出海打鱼时,一连84天都没有捕到鱼,到了第85天,老人终于遇到了一条大马林鱼,与大鱼斗争了两天两夜,老人终于将大鱼杀死。可在回家的路上,却遭到鲨鱼的攻击,老人又开始与鲨鱼进行殊死搏斗,但最终大鱼被鲨鱼吃了,老人带着鱼叉疲惫地回了家。
老人连续84天都没有捕到鱼,可到第85天,他坚持下海捕鱼,这让我感受到老人的乐观、坚强,我想换做是我,可能坚持不了几天就放弃了。当我读到老人经过两天两夜的斗争才获得的战利品被鲨鱼吃的只剩骨架时,我的眼睛湿润了,老人虽然失败了,但他仍是个英雄!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不正是缺少老人这种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吗?
老人的信仰让我时刻铭记于心--好汉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它告诉我们,做人应该有不畏失败的勇气,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