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老人与海》这本书,我感到非常感动。
《老人与海》写道,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在连续八天没有钓到鱼的情况下,终于独自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条鱼太大了。他把船拖在海上三天,然后筋疲力尽。他被渔夫杀死,绑在船上,在回来的路上反复发现鲨鱼的攻击。最后,当他回到香港时,只剩下鱼头、鱼尾和脊骨。
这是一个多么坚强的渔夫啊,独自去钓鱼,在许多鲨鱼的咬下,渔夫努力捕捉马林鱼,所以它变成了鱼骨头。面对如此巨大的损失,渔并不在乎,但也可以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它。如果我们能学习渔民不懈的优秀品格,那么我们就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渔夫的不懈精神让我想起了我的学习。我的学习总是好是坏,不稳定。那是因为我的学习总是不坚持课后练习。即使我每天只读半个小时的书,我也能完成作业。如果成绩不好,就赶上去,然后逐渐好转。如果成绩好,旧病复发。如果我们把鱼夫的不懈精神运用到学习中,我们的成绩将永远是好的。
现在,当我想到《老人与海》这本书时,我感到非常感动和无限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