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自然之道》这篇课文,使我感慨万千。这个故事讲的是八旅行者和一个向导,结伴到达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岛,实地考察海龟是怎样离巢进入大海的。从海龟巢到大海需要经过一段不短的沙滩,它们稍不留心,就会成为嘲鹰等肉食鸟类的美餐。旅行者在巢口发现一只幼龟它把头探出巢穴,却欲出又止。这时,一只嘲鹰飞来,用尖嘴啄它的头,企图把它叼走。旅行者心急如焚,强烈要求向导把小海龟送入大海。然而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不久之后,成百上千只幼龟鱼贯而出,成了嘲鹰、海鸥等数十只鸟的口中之食。我想,八个旅行者本来是一片好心,想帮助幼龟避免嘲鹰的伤害,可是因为他们违背了自然之道,反而弄巧成拙,致使大批幼龟成了嘲鹰等肉食动物的美餐。这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啊!
人类是万物之灵,然而当人自作聪明时一切都有可能走向反面。在生活中,我就办过这样的事。一次,一只小鸟飞到了我家的阳台上,被我捉住了,我看它身上净是土,脏极了,便弄来一盆水给它洗了洗澡,洗后我看它身上湿淋淋的,怕它感冒,于是又用吹风机在它身上吹了又吹,把它身上的毛吹干后,我才发现那只小鸟瑟瑟发抖,不一会就冻死了。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例如:一些爱美的阿姨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不是通过运动,而是乱吃减肥药或者不吃饭,结果弄得一身病。还有不法商人,为了自已挣大钱,把又青又涩的大枣浸泡在药水里,使它们变得又红又甜,把“瘦肉精”注射到活蹦乱跳的小猪体内,这些违背自然之道的事情给老百姓带来了直接的危害,多么令人气愤呀!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遵循自然之道。我想:如果人人都遵循规律,那么这个世界该多么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