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的主要人物是老人和海鸥,讲述了他们如何像亲人一样伟大的爱。
这位老人每年冬天都去看望海鸥,他把海鸥当作自己的孩子。自然,他给每个孩子起了自己的名字,包括独脚、红嘴、老沙、公主·····而且海鸥也把老人当亲人。老人毫不犹豫地给海鸥买了四元五角一斤的饼干。他知道这是海鸥最喜欢的食物;他经常买鸡蛋给海鸥做蛋饼干;而他自己唯一的奢侈品就是一包两毛钱的金沙江香烟。 因此,老年人每月308元的退休工资中有一半以上用来给海鸥买食物的。因此,老人几乎不愿意花一分钱坐公交车。为了让海鸥吃得好,他自己也没吃过这么好的食物 ,但是我省下来给海鸥吃。可见老人和海鸥的感情有多深!但最后,老人去世了。当每个人都抬起老人的肖像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海鸥围着老人的肖像飞来飞去盘旋,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然后他们站在两行。他们像守护老人的白翼天使一样站着……
这张照片是当时老人喂海鸥的照片。看海鸥吃得有多开心!但是老人的背弯了。为了纪念老人,他可以有一尊雕像来纪念老人。
老人的名字是吴庆恒!海鸥和我们将永远记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