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1
在很多人眼里,失败是非常可怕的。一旦猖獗,就能打败人的斗志,彻底崩溃,失去人生的希望。如果失败不能打败你,而是被你踩在脚下,那么成功一定属于你。
著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塑造的老人就是敢于与失败作斗争的例子。
《老人与海》主要讲述了一位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的特殊钓鱼经历。在连续84天没有打鱼之后,但第二天,他很幸运地抓到了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马林鱼是他一生中捕获的最大的鱼,比他的船长2英尺!马林鱼身体大,力量自然大。它拖着老人和船在海上漂流了两天两夜。这两天两夜,老人经历了从未经历过的艰难考验。大马林鱼在海上挣扎,试图逃回大海。为了制服马林鱼,老人筋疲力尽,皮开肉绽,但他没有屈服于大马林鱼。他以顽强的意志,终于把大马林鱼绑在船头。然而,幸运并没有出现,等待老人是一个更大的考验。一群闻着血腥味的鲨鱼与已经皮开肉绽的老人展开了殊死博斗。最后,虽然老人的生命得以挽救,但鲨鱼们吃掉了大马林鱼。老人最终拖回了光秃秃的骨架……
人生之路曲折坎坷,遇到失败是很常见的。我们应该永远有一颗坚强不屈的心去面对失败,成功一定会来找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