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不愧为一个好父亲,能以这样的心态和耐心教育孩子。傅雷是怎么拥有这种力量的?这种伟大的父爱可以说影响了傅聪的一生,为傅聪走向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傅雷写的这些信非常重要他给傅聪上了一堂人生课,让他知道如何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这真的是教育孩子的好书,也应该是孩子了解父母的好书。孩子可以通过这本书认识父母,父母可以通过这本书认识孩子。傅雷在信中写的每一句话都成了经典和不朽的经典。
作为父亲,傅雷对孩子有着丰富的感情。他从不对孩子苛刻。他非常重视傅聪的音乐事业。傅聪非常关心自己的事业,这让傅聪非常感动。
其实我们身边的父亲和傅雷一样平凡伟大。我们的父亲也经常为我们谋生,为了我们的学习,为了我们可以上一所好学校,为了我们可以有一个好的结果,让他们的头发是白色的,努力工作,这是真正的伟大,这是真正的父亲!傅雷可以说是成千上万父亲中的杰出代表。他对孩子的爱使他的孩子健康成长。
傅聪的母亲在信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还给孩子们写了几封信。这封信充满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爱。同样,她也非常关心傅聪的音乐事业,这也让傅聪非常感动,他也明白母亲的爱对他有多重要。
这本《傅雷家书》真的让我知道了很多道理,也让我知道父母在想什么,让我更好的和父母沟通。
我非常感谢这本书,真正的父母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