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清代著名的书信体名著《曾国藩家书》吧,但就这类问题的作品而言,也有一本现代名著《傅雷家书》,这本书的内容是傅雷的儿子远去欧洲波兰留学候,傅雷夫妇写给儿子的书信,多达上百封,书信的主要内容涉及到亲情、爱情、事业、时事政治等各种话题,而且对这些话题的阐述都非常深刻,给我们的启示也很多。
例如书信中有关于留学过程中如何对待学习的问题,傅雷夫妇的看法是多用心在学问上,应该理智些,少感情用事,这样才可以有所大成。
放眼现代社会,我们有着良好的条件是,往往不懂的珍惜,荒废学业的事情经常做,有不务正业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