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看完《傅雷家书》,我受益匪浅。从傅雷的出发点来看,当他给儿子写信时,他没想到这些信会被后人出版,会被亿万人传读,变得壮丽。
作为一个父亲,他的每一封信都写得如此专注,倾注了所有的关怀,没有太矫揉造作的词语,也没有敷衍的耐心,有些只是深深的父爱,明智的观点,广泛的知识和勤奋的决心。
从傅雷先生简单的话语中,我看到了作为一名家长,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和责任感。当然,在他简单的信中,这些没有具体的表达,需要自己总结和挖掘。这些隐藏的本质也成为了我许多财富中的一笔。
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爱他们的孩子!受我父母的影响,我总是抱着爱人的信念,抱着微笑和感谢的心态,积极迎接每天的挑战,给自己一步,让自己在爬楼梯的状态下不断进步,即使只有一点,我也会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我在前进。
在傅雷家书的鼓励下,我会更加冷静地前进。它可以说是中国文学和教育的经典作品。阅读这部经典作品已成为提高自我修养、享受意识、顿悟和彻底理解的必然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