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大约一两周,我读完了老舍的名字——《骆驼祥子》。也许是因为知识和经验不足。我还没有完全理解,只是看了一个大概的概念。骆驼祥子虽然奋发向上,但后来什么都没有。我了解了当时混乱的社会人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骆驼祥子的正义,他的诚实,他的善良,让他误解了很多人,从朋友到夫妻虎妞,骗钱的警官,乐于助人
在老舍的作品中,北京市民阶层出现了许多人物。如小商人、小职员、巡警等
小说大概是通过一个洋车夫的苦难历史,描绘了一个从身体到灵魂的正直、坚强、体面、自力更生的洋车夫如何毁灭的过程。骆驼祥子善良淳朴,对生活有着骆驼般的积极和坚韧。他唯一的愿望就是买自己的车拉,独立工作。后来,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用辛苦赚来的钱换来了一辆全新的外国汽车,但不久,他就被士兵抢走了。然后,反动政府的侦探骗走了他所有的积蓄。虎妞对他无法逃避的爱情68给他的身心带来了磨难。我用虎妞的钱买了一辆车。很快,我不得不卖掉它来照顾虎妞的葬礼。经过多次挫折,他的愿望终于完全破灭了。他最喜欢的小福子的自杀熄灭了他心中最后一个希望的火花。他对生活失去了任何乞求和信心,从进步变成了自愿。这场悲剧有效地揭露了旧社会把人变成鬼的罪行。深刻揭示了生产悲剧的原因。
当今社会稳定,经济不断发展。作为一个青少年,有书可读,到处都有人维护和鼓励。因此,我们不能辜负新中国的期望。至少,我们应该学习骆驼祥子的进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