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4
我看《三国演义》,发现里面的一个个人物个性鲜明、形象生动。
先说关羽吧,他的红脸大胡子,骑着速如闪电的赤兔马的样子,让我对他刮目相看;轻挥羽扇,身穿白衣,才华横溢,模样俊秀的诸葛亮,他的神机妙算使蜀国曾经兴旺;连平时阴险狡诈的曹操,我也不禁为他挥舞青纲剑的样子而帅呆住了,他富有正义感和团体领袖精神,一点也不比孔明要差,但愿他拥有的人才,都是利用金钱与权力的诱惑的,所以我还是不喜欢他;刘备就不同了,他虽然尚未可有与吴国,魏国那样的权力土地和财富,但能文能武的能将,却一点也不比他们少,不是说刘备有背景,而是因为他的品质,那时的他已有一个小城,却仍然冒着鹅毛大雪去茅庐请孔明;胡耳毛缌,满脸胡子的张飞最会意气用事……
三国演义中的能者,无一不是英雄,我被他们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