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5
在今年暑假的时候,我在家读了一本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
读完后,我不禁热血沸腾,我想:《三国演义》真是一本好书。里面的人物都是文韬武略、有勇有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曹操。曹操手下猛将如云,有“征孙将军”张辽、“虎候”许褚、“勇冠三军”庞德,还有郭嘉、贾诩、荀攸等世代忠良辅佐,地大物博,在官渡败袁绍,用反间计大败西凉军,还甚爱文才、武将,深得民心,为天子除去了霸道的董卓,他战争数年,东征西讨,成了一名卓越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军事家,最后因头风病常犯,头痛欲裂,病死在许昌,享年六十三岁。
说起卧龙、凤雏,那可是满肚子的“墨水”。诸葛亮足智多谋,全心全意地帮助刘备创建大业,只可惜后主刘禅听信馋言,总让诸葛亮北伐不成功,把先帝刘备的嘱咐忘得一干二净。庞德也是个旷世奇才,可是在讨伐西川时,被黄公衡用乱箭连人带马射死于落凤坡,刘备知道后痛哭不止。真是可惜呀!
我们现代人眼里看中的是钱,脑子里想的还是钱,比起古代人可差远了。古代人还想着让人民安居乐业,岳飞就曾经说过:“文官不贪财,武官不贪生,天下便太平。”不也是这个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