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8
69《三国演义》是我很喜欢看的一本书,在阅读之前,我还听凯叔讲过一遍。疫情期间,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我被这本书深深吸引了。卧龙先生的足智多谋,刘备的礼贤下士、任用贤能,关云长的义薄云天,张翼德的爱憎分明……每个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最喜欢的是赵云赵子龙,他不仅武艺超群,骁勇善战,而且有才智,有胆识。在刘备兵败,曹操大军紧追不舍之时,赵云七进七出救出阿斗刘婵,凭一己之力完成,武力值超群,胆识过人,让我由衷地佩服。
在赵云计取桂阳一战中,他识破赵范奸计,取得桂阳。在三十五回中,赵云发现刘备不见了,他不与蔡瑁争执,也没有回去,而是循着蛛丝马迹,耐心寻找刘备。这两个故事体现了赵云遇事沉着冷静,有独立的思考和见解。而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习惯第一时间向别人求助。
有一次,我在进行编程练习的时候,程序报错,我进到程序中,将变量和循环一一对比后,仍然不能找到问题所在。于是,我想都不想就直接找老师去了,结果,老师帮忙检查,发现我只是把变量名称敲错了。得到答案后,我直接就把错误的名称修改过来了,想也没想为什么会敲错这个变量名。妈妈知道后,脸色变得很严肃,对我说:“你要去思考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不要听到答案就算了。”我在屋里认认真真地从头到尾想了一遍,终于明白,原来是格式不规范导致的名称错误。我相信经过这次思考,我以后再也不会在同一个地方犯错误了。
《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明白了遇到事情要沉着冷静,精心思考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多读书,读好书,书籍会助力我们懂得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