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9
我推荐的是中国古代名著《三国演义》,它是四大名著之一。有中国古代长篇小说的开山之作,中国历史演义小说的高峰。这本书是由元末明初的小说家——罗贯中所著,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主要讲的是东汉末年三分天下,三国各个人物的精彩故事。
《三国演义》中有许多惊险刺激的片段,但让我最感兴趣的是诸葛亮草船借箭。当时周瑜让诸葛亮三天内造十万支箭,这明摆着就是为难人,三天内除了神仙,谁帮得了诸葛亮造十万支箭。我不禁为他担心,因为诸葛亮是下了军令状的,如果他没能在三天内完成,他就要领盒饭了。可诸葛亮却不慌不忙地在第二天夜里,架着草船朝曹操的营地而去,这三更半夜,满天迷雾,任谁都有些害怕,可诸葛亮不但去了,还不要命的敲鼓,激曹军出战。果然曹军发现了他,便向江上草船放箭。我为诸葛亮捏了一把汗,只要曹军用船追赶他,便是网中之鱼。可诸葛亮就是利用曹操的多疑,他料定曹兵会往草船上放箭,诸葛亮真可谓是神机妙算,未卜先知啊!最后,诸葛亮带领草船,浩浩荡荡驶回江东,一夜借回十万支箭。读到最后,我为诸葛亮神鬼莫测的计谋而佩服,也对周瑜小肚鸡肠的做法感到可笑。
《三国演义》中不仅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还有忠义的关羽,以及一代枭雄曹操,更有“桃园三结义”和“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等精彩情节。
看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对这本精彩的《三国演义》充满了好奇?赶快翻开书本,亲自去解读更多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