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3
这是一本让我振作起来的书。这本《三国演义》是我的最爱。书中描绘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战争,无数英雄和血淋淋的将军美女都令人兴奋。然而,如果你仔细品味三国,你可以感觉到它是人性的混合体。它生动地描述了当时政治家和英雄对国家和地位的人性披露。
我喜欢武圣关羽。在我的感受中,他是正义的化身。勇敢而充满智慧,刚毅中有一位将军的英雄精神。我喜欢他的忠诚,我可以为我的兄弟付出一切。自从我崇拜刘备以来,我一直在为他而战。几十年来,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对于他的朋友,他可以坦诚相待,推心置腹,从不耍奸计。对于敌人来说,他可以永远怀着仁德之心,以德报怨,以德报怨,在华容道义释放曹操的故事,展现了他的正义。最后,他以勇敢善战、义薄云天、忠于保护国家而成为一代名将。
我非常钦佩关羽。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他让我学会了正义,为所有不公平的事情挺身而出。对于朋友,我们应该真诚相待,用心相交。对于国家,我要努力学习,为祖国服务,忠于祖国,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做一个像他一样爱国的人。
看了很久《三国演义》,这碗充满五味杂陈的汤里有苦、甜、苦,也有让我很感动的地方。以礼贤下士为名的刘备就是其中之一。读完刘备的一生感悟非凡。刘备从小就不骄傲,但他有中兴汉室的志向。而且为此,我学习了几十年。有机会他就牢牢抓住。但在他起兵的头20年里,他屡战屡败。然而,他屡败屡战,说明他的毅力和为国家不懈努力。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这种不怕输的精神,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
《三国演义》不仅在战场上精彩的战斗,也体现在各自军营智者的斗争中。诸葛亮被称为卧龙,一直是我认为最聪明的人。面对敌人的力量,他总是以微弱的力量取胜,每次都以智慧取胜。这让我大吃一惊,也让我学会了在面对强敌时,不能硬碰硬,能通过智慧取胜。对于中学生来说,这种精神应该从一个例子中得出推论,触类旁通,多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