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读过的所有书中,小王子可能是最不同的。在这里你会遇到一个金发男孩,他会给你讲一个短而有意义的故事……
小王子生活在一个非常小的星球上,星球上有一朵玫瑰,小王子全心全意地照顾它,爱它。但玫瑰是如此的骄傲,让小王子怀疑他。
小王子离开了他的星球,开始拜访别人的星球。他遇到了许多虚伪无聊的成年人。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
在地球上,小王子看到了成千上万的玫瑰,他原本以为是独一无二的玫瑰变得如此普通!
但一只爱上小王子的狐狸说,人们的感情是建立在驯化的基础上的。小王子所做的一切使玫瑰对他来说如此重要,玫瑰与其他玫瑰不同。在小王子看来,它仍然是独一无二的。狐狸告诉小王子,肉眼看不到本质。
在狐狸眼里,世界被人们遗忘了。他们不在乎玫瑰,也不为它做事。只有孩子知道自己想找什么,为玩具付出时间,玩具才会变得非常重要。有多少成年人能真正看到本质上的东西?
最后,小王子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回到他爱的玫瑰身边。他倒在那片星空下……
仰望星空,想想看不见的地方,有一朵玫瑰……
小王子回到了他的星球,故事结束了。但我的心不能平静下来,这种爱和责任,是用心去理解。
是的,这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悲伤的故事,一个生活童话,一个关于爱和责任的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