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是非常愉悦的一个假期,放假之后我便开始在家里阅读书籍,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也许是受家庭的影响,我喜欢在书房里安静看书的感觉,我也喜欢一个人沉浸在书籍海洋里的快感。每次从书房走出来,我都觉得自己心里暖暖的,满满的。比起看一天的电视来说,看书更能让我感受到情感的真挚,文字的力量。所以这个寒假,我也是在书房之中度过的。短短几十天,我看了不下七八本书,这些书或长或短,但是能够让我的心灵有一个栖息的地方,也能够让我明确自己的追求。在此,我想谈一谈我此次读书的体会。
最开始的时候,我开始看《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充满了各种惊奇的世界,它就如有一股魔力一般,拉拢着我,也无限的吸引着我的眼球和身体,就这样,我废寝忘食的读了两天,这本书就被我啃得差不多了。在我的眼里,鲁滨逊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人物,他能够在如此窘迫的环境之中找到生存的契机,能够在这样绝望的环境之中找寻生存的希望,这让我无比的动容,也让我感受到原来每个生命都有创造自然的可能。
对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来说,大多是安逸享乐惯了的,所以对待一些突如其来的暴雨时,总会承受不住。再回头看看鲁滨逊,就会发现我们精神上和身体上的脆弱。一个人的能力大小并不是绝对的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去懂得发现自己,懂得灵活运用周围能用的一切。想要成功,就必定要求智慧。
后来接二连三看了很多的书,我也读了唐诗三百首,看了大宋历史。虽然我现在年纪尚小,但是我对书的渴望远远大过自己的年龄。我父亲也会常常和我一起看书,我遇到不懂的就会问他,紧接着我的世界就和很多同龄人的世界有所不一样了。在学习上我也领悟到了更多的不同,在平时的生活中,遇到不同的事情我也会有各种不一样的见解。我认为这是培养我自己独立人格的第一步,而书籍也恰恰能让我迈开腿,去尝试,去追赶。
寒假的时间在书籍的消耗中,变得很短,但我对书的热爱不止于现在。未来的每一天我都会坚持读书,我也会继续热爱它,追寻它。时间就像是一只抓不住的风筝,但我不会低头和妥协,我也会尽力飞翔,和它一同飞翔蓝天,寻找心灵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