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浓浓,我带着拥抱春天的好心情,翻开了《狼王梦》这本书,并如饥似渴地读下去。
这本书讲述了一只母狼紫岚为了完成未了的狼王梦,锲而不舍地在她的孩子身上注入大量的心血,让她的孩子早有一天能登上王座,成为一只高高在上,英勇而有风度的狼王。只可惜她的心血都被无情地浪费掉,她终生所努力追求的狼王梦也未能在她的有生之年得以如愿,但她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努力地为自己的后代能走上狼王之路而没有放弃。
这个故事是无情的,作者并没有给我一个大团圆的结局,让母狼紫岚的梦想可以成真,但是难道她的心血也会真地一丝不留而随风而去?虽然我刚开始时这么认为,但,当我更深入地去了解时,我却发现,我错了。
一个梦想可以实现,也可以永远也不能如愿,但是,我们在追逐梦想时的努力并没有付诸流水,过程也能让我们终生受益。梦想总会让你又爱又恨,在你努力时,它曾经让你完全看不到它;在你灰心时,它曾经与你差之毫厘。梦想就是这样,它会给予你一个完整的人生,让你的生活添上一笔亮丽的光彩,使你时时刻刻都有一个努力追逐梦想的心!
窗外的雨滴滴嗒嗒,它正撩拨着我的心弦,告诉我:梦想,永远离你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