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对动物的喜爱吧,我对沈石溪动物小说情有独钟。《雪豹悲歌》、《刀疤豹母》。都是我喜欢的,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狼王梦》。
《狼王梦》写的是一匹叫紫岚的母狼为了把自己的孩子培育成狼群的首领——狼王所作的努力,并为实现这个梦想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首先,她把希望寄托在大儿子黑仔身上,从小吃的最好,不时地树立它的权威,让他形成唯我独尊的感觉。但是却被一只饥饿的金雕夺走了他幼小的生命。紫岚不得不把希望寄托在老二、老三身上。可由于从小就没得到食物和精神上的鼓励,从而无法和老大黑仔相提并论。最终还是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为了狼孙们她与金雕同归于尽。
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啊!她的一生奉献给了她的孩子们。
我们的父母也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吗?也不都把希望寄托在我们的身上吗?因为让我们学的更好,知识积得更多,所以给我们制造了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