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的时候第一次看到《西游记》。那时候我只觉得自己很美。里面的人物生动,情节曲折,让我回味无穷。读完《西游记》,我十岁了。那时候,我变得懂事了,明白了这个故事里的道理,更欣赏这本书了。这本书的作者是明代著名小说家吴承恩。书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历经千辛万苦、千锤百炼,却依然坚守,不屈服,与妖魔鬼怪斗智斗勇。经过八十一难,他们终于得到了成佛的神话传说。003010让我感受到了世间的善与恶,以及只有敢于拼搏,坚持才能成功的真理。
书中的四位老师和学生各有特色和技巧,为这部小说增添了一些魅力。唐僧是这部小说中最重要的人物。他胆小怕事,爱唠叨,不辨善恶,却始终善良,一心扑在佛上,在困难面前不放弃,从而成为功勋佛。孙悟空焦虑调皮,但始终忠于主人。即使他被赶走了,他也很关心他的主人。他每次都回来。他很勇敢,擅长战斗,而且他的眼睛很近。他面对妖精从不退缩,最终打败了佛陀。猪八戒曾经是天上的田鹏元帅,却因为犯色而被贬到凡间成为猪。他还向唐僧学习。在路上,他经常说他想走自己的路。他总是贪美又懒惰,但他总是放弃他的主人。虽然他的武功不如孙悟空,但他也是个好徒弟,最终成为了净坛使者。沙僧曾经是天幕将军,因为打破了太后的硫磺玻璃灯,他赔罪,并向唐僧取经。他的功夫是三个徒弟中最差的,也是一个听师父话的徒弟。然而,他的水下功夫是三大师徒之一,他成了金罗汉。
看完这本书,我才真正意识到一件事要想成功有多难,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坚持。只有努力,花时间,认真去做,才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