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些书,不过其中让我最喜欢的还是我读了好多遍的吴承恩写的《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基本上大人、孩子都读过这本书,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本书十分有意思,描述了唐僧和他的徒儿历经千辛万苦,降妖伏魔,最终取得西经回国的故事。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看的是第二十七回“三打白骨精”,原名叫“尸魔三戏唐三藏
圣僧恨逐美猴王”。这一回主要讲了妖精白骨夫人为了吃到可以使她长生不老的的唐僧肉,分别变成年轻女子,她母亲和父亲来迷惑唐僧他们,但都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可是由于妖怪的手段,唐僧的愚沌,猪八戒的愚蠢,孙悟空虽然最终保证了唐僧的安全,却换来唐僧的紧箍咒和被逐出师门,受了天大的委屈。
每次读这回文章,我都是又开心又生气。开心的是白骨精虽然十分狡猾,使出多种变化,但每次都被孙悟空识破打败;生气的是忠心的孙悟空每次都被冤枉,被念紧箍咒,最后还被唐僧逐出了师门。但是,我要说:孙悟空,你真棒!因为你不仅法术无边,武功高强,而且为了师父可以赴汤蹈火,不怕受冤枉受委屈,即使被唐僧念紧箍咒,也要把妖精打跑,保证师父的安全。要知道紧箍咒的痛苦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可以说是痛入骨髓。但孙悟空却能为了师父的安全而坚强地忍受着,因此我十分敬佩孙悟空。要是我呀,可能早跑了,才不管他呢。联系自己平时生活,干事情没有韧性,遇到困难,常常做到半途而废,孙悟空是自己喜欢、敬佩的人物,为什么自己就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呢!自己对《西游记》里面许许多多孙悟空勇斗妖怪的故事,反复翻看,觉得每篇都十分精彩,我也要经过努力,使以后的自己变得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