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和妈妈一起读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我和妈妈有时会开心地捧腹大笑,有时又感动得热泪盈眶。书中有许多人物:老实内向的马修、刀子嘴豆腐心的马瑞拉、善解人意的戴安娜、热情直爽的林德太太……几乎每一个人我都很喜欢,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主人公安妮。
安妮是一个11岁的孤儿,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热爱幻想,嘴巴喋喋不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阴差阳错地被绿山墙农舍的一对老兄妹收养,从此开始了新的生活……
安妮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她常幻想自己有一头漂亮的黑头发,幻想自己的衣服上有漂亮的泡泡袖,幻想大自然有水神树神,她还经常给大自然的花花草草,甚至是一条小路取非常浪漫的名字。
安妮很乐观。她在三个月大时就没有了父母,先后被寄养在好几个家庭中,而这几家的主人都对她不太好,最后安妮去了孤儿院。虽然遭到了这么多的不幸,但是安妮却非常乐观,她对生活充满了热情,学习也非常刻苦,这些不幸又算得了什么呢?
安妮经常会犯一些小错误,但是却会不断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今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她曾对嘲笑自己丑的林德太太大发脾气、为了漂亮错把头发染成绿色、在一次茶会中误把好朋友戴安娜灌醉、把止痛药当成香草精加在蛋糕里……她的故事让人忍俊不禁,却又不得不对她另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