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读到她上学第一天问燕子干什么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上幼儿园时的一件事。
那里我才五岁,我老缠着妈妈给我抓一只小鸟。妈妈为了尽快摆脱这件事,就连连点头说:“好好好,每天只知道要小鸟,明天放学的时候给‘大人’抓一只。”听妈妈说完后,我手舞足蹈起来,一整天都是我的欢声笑语,但妈妈的头快炸了。
第二天放学后,我充满了高兴劲回了家。到家后,我立刻问妈妈小鸟在哪儿?妈妈一脸失落地说:“对不起宝贝,今天我没有抓到你心中的小鸟,只抓到了一根小鸟的毛儿。”听完后,我的高兴劲一瞬间就没了。忽然,我想到了老师说要爱护小鸟,小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对一脸失落的妈妈说:“没事,我不想要小鸟了,小鸟是我们的朋友。”妈妈半信半疑,又问了一句:“当真?”我连连点头。妈妈顷刻间年轻了十几岁,抱着我一起手舞足蹈,一晚上都是她的欢声笑语,把我的头快开炸了。
从此以后,我不能再想着抓小鸟了,因为我懂得了小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离不开它,它也离不开我们,我们要保护小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