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书心得
我第一次见到简爱是在我还是个女孩的时候。那时候的我,灵魂孤独、失落、忧郁,没有明确的人生理念和方向。简爱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了我的内心,引领着我迷失的人生。正因为如此,我才如此感激简爱的作者夏洛特?勃朗特。
那时候读《简爱》根本不是普通的阅读,而是无形中成为了简爱的影子,和她一起去体验童年,忍受着缺乏人情味、真恶毒的姑姑的辱骂和恐吓,忍受着两个堂兄弟和一个堂妹无休止的欺凌和羞辱。
然后,在一个黑暗寒冷的早晨,我一路跟着她来到了洛伍德寄宿学校。和她在一起,我遇到了海伦,我生命中最善良最温柔的朋友。伯恩斯和博学体贴的坦普尔小姐。虽然布罗克赫斯特领导的一些大大小小的恶势力人物曾经在这里指责伤害过她,但是好朋友们的关爱和对知识的不断培育,最终让她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教养、温柔、有尊严、会画画、爱读书的18岁女教师。
然而,似乎世界上有缘分。随着坦普尔小姐的远嫁,简爱失去了留在洛伍德的精神力量。她知道,她必须离开这里,去一个她在书里看到的,留在心里的新世界,这个新世界像晴朗的天空一样广阔,像傍晚的彩霞一样多彩。虽然那个世界有太多的未知和危险,但她带着坚强的意志和对美好爱情的幻想,毫不犹豫地走上了自己的路。
于是,我和她一起乘马车一路来到罗切斯特先生的桑菲尔德府。在这里,她真正展示了爱、善良、自尊和知识。简爱独特的气质和风格,如敢于追求、坚强不屈,赢得了罗切斯特大师真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