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没有书的生活就像没有阳光;没有智慧的书,就像鸟儿折了翅膀。”列宁曾经说过:“书是伟大的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名言。无论如何,这些名言充分说明了书籍对人类的重要性。的确,书籍对人类如此重要。一个沉沦的人可能会因为一本好书而变得对生活充满激情,一个充满仇恨的人可能会因为一本好书而变得极度关心他人,一个心胸狭窄的人可能会因为一本好书而变得极其心胸宽广。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多读一些有用的书,这些书不仅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的知识,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还可以培养我们的情操。
高尔基说:“我扑在书上,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是的,书籍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是看世界的窗口,是改造灵魂的工具,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书能使人快乐、智慧,能激发人的思想感情去爱人类、爱和平。
书是有价值的,但也是无价的。世界上有这么多书,价格从几元到几千元不等,但他们记忆的知识是无价的,难以企及。书籍对人类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为了历史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渴望知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生产力。只有知识才能构成巨大的财富来源,这不仅使土地丰收,也使文化繁荣。
好好学习,它是知识的源泉。好读者,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