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会读很多很多的书,有文学类,有科普类,还有名著,名人传等,每一本书都会让人们有许多的感想,我也一样。《呼兰河传》就让我有感而发。
萧红,一位传奇般的人物。他在极端苦难与坎坷中以柔弱多病的身躯面对世俗,历经反叛,觉醒与抗争,一次次与命运搏击,一生未向命运低头。这本书曾被茅盾说过:“它是一篇叙事诗,一片多彩的风图画,一串凄婉的歌谣。”
《呼兰河传》这本书具体讲了萧红童年的故事,是一部充满童心,诗趣的“灵感”长篇小说。记载了萧红童年时与祖父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祖父还教她是,有《千家诗》等。书中还描写了呼兰河这个地方和作者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