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3
我读完了《老人与海》这是我第一次读这本书受到了很多的启示。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欧内斯特·海鸣威写的,他写的是一位穷困不堪、厄运连连的老人,在海明威的笔下如此坚忍不拔,勇敢顽强。
这篇故事主要讲了:有一位老人,他有一位孙子,这位老人是专门钓鱼的,在孩子小的时候,老人教会了小孩钓鱼的技能,不久孩子长大了,不想离开老人。就天天和老人住在一起。一天老人要出海,他要去很远的地方去捕鱼,他没有让孩子去。在途中老人受到了很多的折磨,最后钓到了一条非常大的鱼就准备回家,可是鱼身上的血,吸引了很多的鲨鱼。老人为了让鱼不被鲨鱼吃掉,就跟鲨鱼搏斗,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老人看见鲨鱼要来抢肉时,赶忙拿起舵,在鲨鱼的脑袋上不停的敲打,可是鲨鱼抢走了一点鱼肉。结果还是鲨鱼赢了!老人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孩子看见了老人回到了家,孩子便说:“我们可以一起去钓鱼了,我会给你带来好运。”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从这位老人身上体现了人的真正价值,以及强悍的硬汉精神。突然我想到海明威说的,一句话:“人可以毁灭,却不可以被战胜。”这时我才想到,人最重要的东西不光光是时间,还有生命所体现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