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5
合上书本,我闭上眼睛,大脑里回忆着《老人与海》这本书中跌伏曲折的故事情节,脑海里浮现着这本书中老人坚强的硬汉形象。文章中作者设计的老人硬汉形象,把勇敢,坚定不屈这几个词的道理诠释的无微不至。
一个老人来到海边求生,几天都没打到鱼,干粮要吃完了,终于有一天,他把网撒下去时网到了一条巨大的金枪鱼,他奋力把网拖到岸上,但又遇到了鲨鱼如潮水般的攻击,他奋力抵抗,终于把鲨鱼赶了回去,但是,老人捕到的金枪鱼也只剩一条鱼尾巴了。
虽然老人有捕到鱼但也被鲨鱼吃得差不多了,但是老人敢于与鲨鱼搏斗不甘向命运屈服的精神,使我向老人肃然起敬。他并没有像其他渔夫一样,抛下渔网和鱼抱头鼠窜,而是拿起自己的武器,与鲨鱼进行拼搏,老人这种精神,不就像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那些坚贞不屈的英烈们吗,他们都聚有一个精神,那便是不畏强权,奋战到底,这本书的老人教会了我做人,要努力奋斗,不能随随便便,就放下自己的武器,举起自己的双手,向敌人屈服,要坚持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奋斗击退对自己人生道路的威胁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