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8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老人与海》,这本书是美国著名的作家海明威的作品。这本书主要描写的是:有一位叫圣地亚哥的老人已经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了。在这84天里,有一个小男孩跟着他一起学习捕鱼,可是小男孩的父母觉得老人倒了血霉,让孩子上了另一条船。
孤独的老人没有放弃,他还是每天出海捕鱼。有一天,他终于捕上了一条比船还大的大马林鱼,可是大鱼把他带到了大海深处,老人在海上克服重重困难,与大鱼奋战了三天三夜,终于杀死了大鱼。由于大马林鱼的血腥味,让鲨鱼闻到了,它们成群结对地都来抢着吃大马林鱼,读后感《读《老人与海》有感》。老人用尽了全力与鲨鱼搏斗,但当老人回到岸边时,大马林鱼只剩下鱼骨了。我读完了这个故事非常受感动,尤其喜欢老人说的一句话“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可以被打败”。是啊,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乐观、勇敢、坚强,永不放弃,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困难打败。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一百分,当时特别伤心失望,当我想放弃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个故事,想起了坚强的老人。于是我打起精神,上课认真听讲,天天复习,终于我又考了一百分。我想,我们每一个人在学习和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就想想乐观、勇敢,坚强的老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