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1
“茫茫大海上,只有一位老人在此前行,他遇到了数不清的磨难,却一一克服……”这是读完《老人与海》这本书所看到的画面。
《老人与海》是一本历险小说,讲的是:一位老人到大海中去打鱼,却不幸迷失了方向,他一个人在海上漂泊,可是天气环境又与他抗争,他在海上抓到了一条他从来都没有见过如此之大的金枪鱼,老人历经千辛,把他挂在船头,这是又有一只鲨鱼前来掠夺他的战利品,虽然老人已经竭尽全力,但是大鱼还是被鲨鱼吃了,同时他也找到了回家的路……
虽然这位老人捕捉到的大鱼被鲨鱼吃了,只剩下了鱼脊,但是我不得不佩服这位老人,独自一人在海上流浪,却能如此镇定和坚强,敢于海上霸主鲨鱼做斗争,及使最后失败了,也知道了自己曾经努力过,曾经奋斗过。
其实我们人生也一样,虽然有时候你一直在努力,一直在为一个目标而进发,但这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狂风将你吹入深谷,即使最后失败了,你依旧是令人尊重的人。我们需要记住,失败不一定是件坏事,有时他能让你明白人生的真谛。
至今我重新拿起《老人与海》这本书,我依然沉浸在无限的冒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