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3
假期里读了一些书,最喜欢的还是《老人与海》这本书。这本书描写的是一个年近六旬名为古巴老渔夫桑提亚哥的老渔夫,他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作成失败者,连跟随他的小男孩也被家人叫走了。可他坚持不懈,终于在一次出海打鱼时,有一条超过自已渔般数倍的大马林鱼上钩了。由于一个人再加上年龄的关系,老人无法制服这条大鱼,但他却始终不放弃,一直坚持跟大鱼的斗争。
当最终把大鱼制服后,却引来凶残的鲨鱼,这群可恶的家伙疯狂的吞噬着大鱼的肉。老人很累,手痛不行,他还是顽强的同鲨鱼作斗争,最后连仅有船浆也打断了,而鱼也只剩下一副骨架和一个鱼头了。当老人精疲力尽把大鱼骨架带回码头后,老人也病到了。
我的心深深的被老人这种坚持不懈,顽强斗争的精神打动了。老人虽然没有带回完整的大鱼,但他是精神上的胜利者。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是选择逃避,还是毫不退让,迎难而上。老人为我做出了榜样。
作为一个小学生,学习上有时会遇到各种难题,总想放下去玩会儿。但看了这本书,看看老人在面对困难时,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我觉得很惭愧。我一定会像老人一样,做个坚强,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