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的时候,恨的少了,很难知道书是对是错。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要学的东西太多,而我们知道的太少。在学习中,书是沉默的老师,这是我们学习中最大的乐趣。
比知识更重要的是注重方法。有方法才有成功之路。读书要明白为什么,在哪里,怎么读书。因为这对于我们这些处于学习时代的人来说是一个致命的缺陷。学习型社会为所有成员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方向比方法重要。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梦想。有时候,一本好书会让我放下;一篇好的美文,会让我百读不厌;一首好诗会让我如痴如醉,像带我进入一个神秘的世界。只有认真了解,才能在快乐中学习。当然,态度比方向重要,毅力比态度重要。如果有一天你爱看书,那很容易;一辈子爱看书就不好说了。无论谁能让自己的梦想成真,都要有成功的信念、毅力和坚强的毅力。
每当我看书时,我总是手里拿着一支笔。当我遇到共鸣和疑问的时候,我会在底部划一条线,做一个简单的评论。我也可以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看法。如果我长期这样做,不仅对阅读和作文有很大的帮助,有时还会翻来覆去,感觉自己又懂了新东西。我看了一篇文章作为侧面批评,甚至看完一篇文章还会写一篇读书的感觉等等。这样,我们就可以表达我们的想法、灵感和想法。阅读体验有很多种,有些是纯粹的感受;有的也可以是小论文,先说明问题,证明观点,然后找论据,用看书得到的思路和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从这一段我学到了什么?整理出来,以知识书或者大纲的形式总结出来。
学习和阅读生活让我认识到学习的真谛:学生在学习中要有创新精神。草年年绿,但草年年不同。我们应该是代表先进文化方向的创新型学生。要有春蚕精神、蜂风、烛风、绿叶性格、愿牛志气,要有奋发图强、乐于探索、无私奉献的精神。
经常读书,经常思考,让我变得勇敢,善于给自己多读书。不要害怕正视自己的不足,尝试探索补救的方法,也要善于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提炼精华以供借鉴,为学习的突破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我的读书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