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你无法到达的地方,文字可以。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读书会带给你更多人生的可能。”我喜欢读书,读书可以使我的内心更加充盈。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觉得非常好,叫《济南的冬天》,这本书是老舍先生写的,读完这本书之后,觉得老舍先生好像把济南的冬天写活了一样。这本书里有好多美丽的句子,比如“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点儿,有的地方草色还露着;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这件花衣好像被风儿吹动,叫你希望看见一点儿更美的山的肌肤。“闭上眼睛,仿佛我就在山坡上,这幅画面活灵活现的呈现在了我眼前。
还有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故宫里的大怪兽》,书里的主角儿是读四年级的小学生“小雨”,我也想像她一样,能交到怪兽朋友,还能听懂怪兽和动植物的语言,那一定是很奇幻的。
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籍,把我们带去浩瀚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