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8
今天我读了一本很有名的书,它就是——《三国演义》。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它讲的是什么吧!
它描写的是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风云。它反映了三国时代的政治军事斗争,也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矛盾的渗透与化,概括了今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批咤叱风云的英雄人物。
这里的人物有关公,曹操,吕布,刘备,刘表,袁绍,诸葛亮,张飞……
这本书的作者是罗贯中,罗贯中故里之争花落东平,朱元璋曾对其满门追杀近来,围绕水浒故事主要发生地山东省阳谷、东平、梁山和郓城等地,引起了人们对这里的浓厚兴趣。而不朽著《水浒传》和《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的故里也自然成为人们探寻的焦点。
这本书可以告诉我们忠义者皆有好报,叛逆者皆死于非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