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2
《三国演义》是四大名著之首,这里的故事也是最精彩的。
在东汉末年,张角、张宝、张梁三兄弟领导黄金起义,官方发下榜文城招天下义士从军,刘、关、张三人相遇,在桃园结拜为异性兄弟。这之后才有关云长千里走单骑、黄忠计夺天荡山、刘备三顾茅庐等一线经典故事。
我最喜欢的是诸葛亮三气周瑜这章。
诸葛亮三气周瑜就是在周瑜乘胜追击曹兵时,让赵云攻下南郡、张飞夺荆州、关羽占领襄阳,因为周瑜箭伤未愈,昏死过去;二气是周瑜用美人计,被诸葛亮识破了,周瑜追击,中了诸葛亮的埋伏,逃走时,刘备的士兵齐声高喊"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周瑜又气昏过去;三气是周瑜用声东击西之计,被诸葛亮识破了,大败。最后死于巴丘。
这个故事告诉告诉我们做人要大方、宽容。不要心胸狭窄,以免得到周瑜那样的下场--聪明反被聪明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