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5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笛卡尔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今年寒假我一口气之下读了好几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三国演义》了。
《三国演义》这本书就像一台时光机,带着我走进了波澜壮的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故事中。在读这本书的同时,我也认识了刘备、关羽、张飞、吕布、周瑜等众多人物的形象。其中我最佩服的就是曹操了,他足智多谋,善于随机应变。在“青梅煮酒论英雄”的故事中,曹操对英雄的见解是“大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我认为曹操的见解非常的精辟,非常的全面,只有满足这几点的人才能被称为英雄,缺一不可。
通过这本书也让我知道了“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战争只会给老百姓带来痛苦,所以我们要珍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