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4
《三国演义》这本书讲的是东汉末年魏、蜀、吴三国的历史战争故事。这里面比较大的战争有赤壁之战、官渡之战、彝凌之战、六出祁山。双方的战略、战术安排、力量的对比、地位的转化,书里都写得清清楚楚、井井有条。智谋惊人的诸葛亮、勇武过人的赵云、义气深重的关羽、爽直粗豪的张飞、仁义爱民的刘备、奸诈阴险的曹操、老谋深算的司马懿、才高量窄的周瑜、诚恳忠厚的鲁肃,他们的所作所为都让我们难以忘怀。
《三国演义》里我最欣赏的是刘备和孙权联合的经典战争——赤壁之战。这场战役体现了诸葛亮和周瑜的足智多谋。本来“弱小”的蜀和魏是打不过吴国的,可是他们联合,却折了曹操十几万大兵!
看完了《三国演义》,我们要学习的人物很多,像关羽的义气、诸葛亮的聪明才智、鲁肃的忠厚……也告诉我们了许多计谋像:空城计、连环计、苦肉计,你只要用心去看,就会懂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