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7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流传至今可谓是家喻户晓!《三国演义》里有许多令人闻风丧胆的人物,如英勇善战的关羽,张飞;又如料事如神的诸葛亮、阴险狡诈的周瑜,武力高强的吕布。
《三国演义》里面的英雄人物数不胜数,个个武力高强,头脑灵活。就比如说关羽不仅武艺高强,能在众将面前斩华雄,颜良和文丑。而且他还很重情义,虽然一开始投靠了曹操,但始终身在曹营心在汉,最后得到故主的消息,便回到了刘备身边,孙权虽抓到关羽,但关羽绝不投降,孙权最后下令把关羽给斩了。真是的假如是我的话我一定会投降,等孙权和刘备交战时我立刻在战乱中拿一把箭向孙权射去。
这样的计谋不是很好吗?这样吴国不久就能被占领。正所谓作战还是要靠大脑不能硬闯呀!吕布,一听这名字你们就知道一个成语:有勇无谋,最后还是被刘备在曹操面前说了几句话给害了。还是当年程宫说的好一山容不下二虎。《三国演义》的故事能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取胜要靠的就是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