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鲁滨逊漂流记》是丹尼尔笛福59岁时所著的第一部小说,是一本日记形式的小说。《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主人公海上遇难,流落荒岛28年,孤身与大自然搏斗,最后创造了生产条件的故事。
当我郑重的翻过最后一页,读完了这个情节跌宕起伏的故事后,我想我真的被震撼了。那是一种心灵上的震撼一个个问号不由得萦绕在我的心头。
假如我是鲁滨逊,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重燃生命的期望吗?应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能像他那样应时而变,用心自救吗?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软弱与无能。从呱呱坠地背上书包,父母、学校为我铺设好了成长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这条平坦的大路上走过了12年,没有挫折,没有风浪,而我还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其实我根本没有尝到过生活中的苦涩,我是幸福的。
此刻很多人都是遇到问题便退缩,不敢勇敢地应对困难。不仅仅如此,此刻很多人都是独生子女,被家长视为掌上明珠,不要说冒险了,连家务也舍不得让他们做,天天总是说:“我的小宝贝啊,你读好书就行了,其他的事让爸爸妈妈做就是了。”读书固然重要,但“学会生存,自我保护”不能忽略。想一想,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如果你连家务都不会做,你能生存吗?读完这部著作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想鲁宾逊那样在大海上遭遇风暴,我能像他那样与风暴搏斗,最后逃脱荒岛获救吗?如果我漂流到孤岛上,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我连洗衣服都还笨手笨脚的呢?我们就应学习鲁滨逊不怕困难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顽强的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期望也要争取,绝不能放下!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借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生存条件,创造奇迹,明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