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独自一人漂流到一座缈无人烟的孤岛时,你是否能有幸生存下来?
当你在飓风马上就要袭击你的栖身之所时,你是否能做好有效的防御?当你被一群野人攻击时,你是否能保护好自己?也许你做不到,我也做不到。但是有一人经历了甚至比这些险情更加困难的危险,他就是——鲁滨逊。克鲁索。相信大家都知道鲁滨逊的故事,他在我们心中的形象是一个勇敢、机智、乐观的人。他在一次去墨西哥的海上,一阵飓风把他刮到了荒岛上。
幸运的是,他找到了坏掉的大船,得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之后,他开始造住所、打猎、种植庄稼、养动物、做面包等工作……最后,他收留了一个野人“星期五”并成了他的仆人。他们俩救了因为水手造反而被赶到荒岛上的船长,夺回了大船,离开了荒岛。鲁滨逊在漂流日记的最后一天上写到:在这座荒岛上,我度过了二十八年两个月十九天的漫长岁月,今天终于要离开这里了——1686年12月19日。
无论是在荒岛上,还是在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困难险阻。但是,只要能像鲁滨逊一样,一直拥有一种坚定的信念,你心中的目标总有实现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