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曹文轩的经典作品《青铜葵花》。书中那感人肺腑的文字、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让我深深地感动,被人间亲情所感动,被苦难中的幸福所感动!
葵花是城市里的女孩,她的妈妈很早就死了,爸爸失踪在葵花田中,因此,葵花就成了孤儿。后来,葵花被青铜一家领养,她的哥哥青铜不仅很,也非常疼爱葵花。
青铜,是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直到现在,我的心里还激荡着那声荡气回肠的“葵花”,那是从他内心最深处发出的呼喊,如幻影,又是那么清晰。当读到这句话时,我的内心被震撼了。我不禁感叹:青铜,他的确尽到了一位做哥哥的责任。芦花鞋中,寒风刺骨也不能动摇青铜为妹妹而卖鞋的冲动。为了葵花能上学,能拍照,他是拼了命的,在他眼里,这就是幸福!在冰项链中,青铜为了能让葵花戴上项链上台报幕,在大年初一,用冰凝制成了一串冰项链。那一刻,相信天地都会为之动容吧。
读完了这本书,我看到了人世见最温馨的情感,看到了人间大爱,也懂得了感恩和回报。我理解了苦难中的幸福,更要珍惜现在幸福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