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6
《青铜葵花》这本书令我十分感动。这本书向我们述说的是城里女孩葵花和一个乡村男孩青铜。
《青铜葵花》这部小说,描述的就是这一户农家两个少年经受苦难的历程和各自显现的风度。他们遭遇火灾,水灾,蝗灾的摧残,他们在风雪,严寒,饥饿的折磨中挺立。这两个少年就是青铜和葵花。当危机关头,全村人都“挺成一棵树”,这一场景显现,不仅是个人,而且是整个民族对待苦难应有的强劲风度。
读完这本书,令我非常感动,主人公葵花,她为了救奶奶,去拾银杏,当她把银杏给卖了的时候,看到那一堆钱,觉得自己攒了很多钱,但是钱的面值非常小,她不懂金钱的价值,但是当家里有困难时,她会懂爱和责任。她不敢说不上学。在生活中,山区里面有非常多的人,家里有困难时,小孩不但完成功课,还去帮补生计。有很多父母在外面打工,小孩变成了留守儿童,小孩在家里做完自己的功课,还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减轻负担,从而父母觉得自己长大了。新闻报道说:有一位大学生,她妈妈生病,每天都背她妈妈上学,让她不要孤单。这就是现实版的葵花。还有一个主人公青铜,青铜在五岁的时候,因为一场大火把他的说话能了给带走了,他在无言的成长中,对人,对事,对生活对自然,心领神会,聪明绝顶。不聋却哑的青铜,磨练了他正直,善良,坚韧的精神。他从小就非常爱学习,但是一场灾难,他的语言能力消失使得他不能上学,他没天把他的牛骑到离学校最近的一片空地上听学生们读书的声音。在一些聋人学校里,有一些人非常努力学习。我曾经看过一个报道,有一位学生,而他非常喜欢写字,然后他为了能写字,每天都用脚练字,练了3个月,他终于练成了用脚写字。
人只要有意志,有责任,就可以完成你所想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