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甜美的梦,欣赏了曹文轩叔叔的最新力作——《青铜葵花》。它好似叮咚的流水,在我心里回荡……
这是发生在男孩青铜与女孩葵花之间感人肺腑的故事。葵花从小和爸爸相依为命,一次不幸,爸爸溺水而死,这给弱小的葵花一个“致命”的打击。偶然的机会,让城里的葵花和乡村的青铜成为兄妹,他们在一起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成长。可命运又将葵花唤回了城里,两人只能隔这千里之遥在心里默默地呼唤……
读后,我的心里感慨万千。心中就像吃了青梅一样酸溜溜的。当他们一起成长,一起游戏,让我也跟随着他们的脚步,重返童年踏寻的点点滴滴;当他们一起躺在芦苇丛中,遥望着棉花似的白云,联想翩翩,让我回想起童年纯洁美丽,幼小无知的心灵,装满了左拼右凑的稚趣;当他们在离别的最后一刻,仍来不及做最后的告别,让我回忆起和亲人告别时那依依不舍的眼神,虽默默无语,无声无息,但那一丝丝的牵挂,胜过千言万语……从青铜葵花的兄妹情深中,我学到了乐观地面对现实,学到了不被困境打败,学到了凡事都要坚强!
在《感动中国》的洪战辉身上,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坚强而神圣的力量。
洪战辉原本有着一个天真烂漫的童年,但,后来父亲患精神病,母亲离家出走,自己又患有眼疾,12年来,河南学子洪战辉靠打工和做小生意赚钱供养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妹妹,如今23岁的他正在湖南怀化学院就读,依然把妹妹带在自己身边……他的那种坚强的意志,能办到的人应该寥寥无几吧?!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是啊,他们在如此贫穷的家庭中,虽苦,但很幸福,虽累,但很踏实,虽穷,但很自在。“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经过三月蝗的袭击之下,他们不是毫无风度地叫苦连天,如此不堪一击,而是顽强地站起,后来盖起了金灿灿的茅草屋……
让我们插上坚强的翅膀,向困难发起挑战,它是我们人生道路上逃避不了的,我们唯有鼓起勇气去面对,才能战胜它,才能体验到苦难之后的快乐,一种真正,有质量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