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在儿童时,她的父亲出了一场意外去世了,之后葵花就住在青铜家,从此葵花成了青铜的妹妹,青铜成了葵花的哥哥。
在青铜小时候,大麦地发生了一场火灾,大火退去青铜成了哑巴。后来青铜家帮助了葵花无数次。最后葵花被城里的人带走去城里养了。
《青铜葵花》这本书分为,小木船、葵花田、老槐树、芦花鞋、金茅草、冰项链、三月蝗、纸灯笼和大草垛着九章,其中我最喜欢冰项链
喜欢冰项链是因为葵花要表演老师给她租了一套衣服,十分漂亮,要来一个项链就更漂亮了,青铜向妈妈要了一条线,把冰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冰块,在用芦苇管把冰中间吹出了一个洞。把它们串起来,就成了一条冰项链。
青铜是一个好爸爸,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