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中国民间故事》,里面有许多故事,可以告诉我们许多道理,比如:嫦娥奔月,海力布,八仙过海,妈祖娘娘等。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这个故事的名字是海力布。
有一个猎人,叫海力布。他受到乡亲们的尊重。
有一天,他救了一只小白蛇,小白手为了报答他,给了他一个宝石,含在嘴里就能听到任何动物说话。过了几年,他听到一群小鸟在讨论一个事情,今天晚上大山会崩塌,会发洪水。他听到这个消息以后,赶紧通知了乡亲们,可是乡亲们不听他的劝告,非要他说出原因,才走,为了保住乡亲们的命,他只有牺牲自己,他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乡亲们。而他却变成了一块石头,再也不能复活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海力布他为了保住乡亲们的命牺牲了自己,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这里面还有许多故事能告诉我们,更多的道理,我推荐大家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