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喜欢上读书可能是从幼儿园开始的。由于爸爸妈妈工作的原因,每天送我上学都比较早。到校后,老师要忙于收拾卫生、准备早餐等工作便没有太多时间照顾我,就打开录音机让我听故事,而大多数故事的内容都是我们学的一门课程――分级阅读的内容,这样在正式学习这部分内容的时候故事已经被我熟记在心,等到课堂上老师要求跟着指读时,我能在不认字的前提下,独立地完整地读出一个一个的小故事,自然得到老师的表扬,那时每天放学后最高兴的事就是讲故事或背诵一些简单的诗歌给妈妈听。因为妈妈的表扬让我更喜欢读书。
在分级阅读的学习中我不知不觉认识了许多常用字,也许是这个原因,我更喜欢读书,每次到糖酒超市去购物时我都喜欢去书架旁看书。曾经一段时间,每到周末妈妈就带我到书店或商场的书架旁看书。妈妈还选择性地将一些适合我读的书买回来读。在上小学之前我就读了《一年级的小蜜瓜》、《一年级的小豆豆》、《一年级的小朵朵》等书,从这些书中我看到了小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对上小学充满了期待,这也使我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小学生活。我感觉每天背着书包上学是一件开心快乐的事。
一个偶然的机会,妈妈在电脑上放了一段孙敬修爷爷讲的评书《西游记》,我竟一下子迷上了它,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听一段评书,一直坚持听完了一百回。然后就从书架上取下儿童版的《西游记》开始读,每次都读得很投入,有时候一看一个多小时都不出声,看到有意思的地方会在交流时间说给爸爸妈妈听。到现在我已经读完《西游记》和《三国演义》(儿童版),《红楼梦》等等很多的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