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诗人杜甫说:“读书断,写作如神。”高尔基还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知识和经验的载体,记录着各个时代、各个国家的各种知识。它们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知识,丰富我们的积累,提高我们的素质,具有非常进取的意义。
剑龙可能是通过读书挽救了他的家庭生活:一个星期天的中午,他的父亲在家里的沙发上看报纸,他和他的妹妹在家的房间里做作业,他的母亲在家的厨房里做饭。突然,剑龙的妈妈喊道,他们冲过去喊道:“快!加油!快接锅,不然气坛爆炸!”爸爸伸手去拿锅,但是火太大了,他什么也做不了。这时,剑龙和他的妹妹看见了,她妹妹连忙说:“快扔水!”爸爸马上停下来:“油太多了,泼水不是火上浇油吗?”怎么做?眼看火势越来越猛,几乎到了楼顶,说来不及了。这时候,剑龙跳起来,把锅盖扔在锅上。嘿!当火立刻熄灭时,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后来,剑龙、他的姐姐和父亲围住了他的母亲,询问起火的原因。本来我妈做饭前锅里放的油多了,就去找碗,想把剩下的油倒满。没想到锅里的油时间长了会烧起来。当妈妈和爸爸看到剑龙马上灭火时,他们非常高兴。他们还夸他聪明,问他是从哪里学来的。他说是从书上学来的。
听着,当剑龙能够快速拯救一个家庭时,他是从哪里学到这些知识的?书!书是无言的老实人,书是智慧的海船:从野蛮到礼貌,从庸俗到崇高。莎士比亚说:“书籍是整个世界的养料。生活中没有书,就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很多高尚的人交谈,追求完美。俗话说:“书自有金屋,书自有颜如玉。”是的,田地要精心耕种,书籍要精读。只有这样,你才能理解好书里的“救济粮”。啊!是的,在这里,我想起一句名言:“书是精神食粮。”是的,书可以以食物的名义被取代,生活中问题的解决方案可以在书中找到。书,像沉默的导师,引领我们走向完美的未来,让我们知识渊博,心胸开阔。
同学们加油,让我们畅游书海,更好地吸收每本书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