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不厌其烦的有读了一遍《三国演义》我清楚的感觉,每一遍品味,就像酷酒一样感觉也会越来约有滋味,越来越醇厚。
他里面有各种传奇人物:赵云,诸葛亮,刘备,关羽……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我印象深刻的赵云单骑救幼主,他对刘备忠心耿耿,为了保护刘备的血肉,拼死杀敌,勇往直前,冒死救幼主,这不是那时世界难能可贵的精神么?
还有令我感触更深的一段刘备为了给关羽报仇,尽然领了他的所有人,去跟东吴决一死战,最后被一把火烧了几十万大军,这不仅仅是无视生命,更重要的是告诉我们为了一时仇恨毁了一生,这值得吗?
我缓缓合上书,低头沉思着,现在的世界,不也像那样变幻不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