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三国演义》,最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周瑜之死。都说周瑜风流倜傥、气质非凡,但不好就在这心胸狭隘。巧了,我也是在这里想不通。不过,我相信,周瑜的智慧不在诸葛亮之下,何必要去妒忌他呢?这我可得好好想想……
就以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周瑜这个人物其实是很完美的,不过在《三国演义》中却来烘托了诸葛亮,让诸葛亮占去了一个闪耀的舞台。
周瑜的音乐天赋也是极高的,他的`《广陵散》也是赫赫有名的,并称诸葛亮能闻弦歌而知雅意,听出曲中之音。可见周瑜是有多么的才智啊!
经过一番寻找,周瑜并不是被诸葛亮三气而致死,而是因为大_战,右肋受了伤,又因战_事紧张,没有时间痊愈,最后渐渐地恶化,致使其在行军途中伤口崩裂,死于巴丘,年仅35岁。
周瑜也是英年早逝,但却给我们后人带来如此深刻的印象,周瑜不愧为三国中的“周公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