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这套书后,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就是马小跳,和他一样无忧无虑该多好。
马小跳是一个调皮、率直、敢说敢做的男子汉。他呀!总有闹不完的笑话。因此,这套书里的人物,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了。我真的太想变成他了。听我这么说,你一定会笑话我:呵呵!女生想当男生,羞!羞!羞!其实,当男生有什么不好?更何况是当马小跳这样的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的男生呢?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的束缚,不用学那没完没了的功课。我就不一样了,平常就不用说了,英语、语文、数学……将我的时间塞得满满的,好不容易放了个寒假,还要被爸爸、妈妈逼着学完奥数学英语,学完英语学书法……那日子比上学还要苦,如果我是马小跳就不一样了。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先生可是一个天下第一的好爸爸!这个爸爸不仅自己本身是个玩具大师,理解孩子的心理,而且还经常开着自制的小车去兜风。他最大的好处就是决不会逼马小跳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我当他儿子(女儿也行呀),那还不是冲出牢笼的鸟,要多快活就有多快活。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派头。作为一个小孩子,像他这样拥有一张能完全由自己操纵的银行卡,真的是太让人羡慕了。你瞧,他拿着那卡往银行的取款机里一插,别管钱多钱少了,那派头就够让我嫉妒的了。哎!这马小跳真幸福,去公园、肯德鸡……全能自己做主,可我呢?虽说也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也享有了拥有属于自己的零花钱的“特权”。可每当我要实行自己的特权的时候,不是妈妈睁大了眼,就是爸爸皱起了眉。总之,有钱不能花,跟没钱一样。你说可怜不可怜。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敢爱敢恨,从不说违心话。上次记者到马小跳学校里去做调查,全校只有马小跳说了真心话。不仅如此,秦老师让他们每天挂心情牌,也只有马小跳是实事求是,对待他喜欢的林老师,他不仅敢爱,还做出了介绍她给舅舅当女朋友的壮举,真是令我佩服不已。我也是一个率直的人,平常在班上就总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为此妈妈老批评我,说这样不好,我真不明白,这有什么不好,为什么马小跳可以这样,我就不能。
我想当马小跳,因为他有太多的令我羡慕的地方,也因为他有太多让我想当他的理由。我想那杨红樱阿姨一定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不然怎么刻画出了马小跳这样的男孩。
我想当马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