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只喜欢看故事书,不喜欢看科普类的书,因为我觉得科普书很枯燥。可爸爸说看书要全面,科普书也要看。我慢腾腾地打开了《地球的故事》,才看两页,我就被这本书诙谐、幽默的文字给吸引住了。这还哪里是我印象中那种罗列一大堆的数据、文字深奥难懂的地理书呀?书里充满了趣味性,比如:“什么是‘两级’呢?拿一根毛衣针笔直地穿透橘子的中部,针穿入和穿出的点就是橘子这个球体的两级”比喻多么形象贴切呀。
读了这本书,让我更加喜欢地球家园了:辽阔古老的亚洲、生机勃勃的非洲、科学发达的欧洲、神奇特别的澳洲、美丽可爱的美洲!英国、法国、中国……一系列的国家跃然纸上,通过作者的描述使我对这些国家的地理位置、气候形成、历史背景有了深刻的了解,也让我明白人类对于地球的改造是相当巨大的,这也让我不禁想到了如今急需解决的环境问题。
地球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富饶,那么的神奇,那么的古老。可是,地球妈妈正在忍受着煎熬,乱砍乱伐、施放毒气、猎杀动物、乱扔垃圾……我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地球被污染了那我们人类就不能生存了。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不浪费、不乱伐,不猎杀、不乱扔……让我们行动起来,保卫这个在太阳系中唯一一个出现过生命的星球—地球。
这本书里讲到的伟大发现,都是科学家凭借着丰富的知识,用先进的仪器和设备经过那么这两门学科将会变得多么栩栩如生,令人向往啊!
《地球的故事》,这本书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还了解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关于地球家园的知识。我觉得我们要和平共处,共同呵护地球家园,共同享受美丽的地球家园。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世界的社会文明才能迈进一大步,地球才能更加美好。
是谁在文学和史学之间为我们开辟了一片天地?是房龙。在这片天地里,我们能够轻松地感受历史、感受地理、感受艺术。
他的目标是向人类的无知与偏执挑战,他的采取方式是普及的知识和真理。使它们成为人所皆知的常识。
读了《地球的故事》,我的历史知识更近了一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