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有如与一位绝好的友人在一块呆上几个时辰,一语不发,静静地听着他述说着他的故事,只默默感受那墨香缭绕中无声的宁静与温柔,心里也能踏实熨贴得不行。以前,我一直把读书当作成一场噩梦,总是要大人逼着读我才读;而现在,我真正的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变得噬书如命,将书本当作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你的思维空间无限扩大,就像乘上一艘万吨巨轮,载着我们从狭窄的知识小溪,驶向永无边际的学问海洋。古人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错,如果我们不能坚持操作这艘巨轮前进的话,我们便会从学问的海洋重新退回到那狭窄的知识小溪。
“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伟人的心灵对话”我常常遗憾不能面对面的去倾听那些精神传人的智慧,不能亲眼感觉他们的人文气质,但从他们留给我们的书中,我知道了我能够抵达他们的内心,我能读懂那一刻:那个握笔的手,那双深刻的眼,那颗跳动的心——是怎么样的情怀,是什么样的感受与波澜起伏。
“读一本好书,等于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进行了有意义的谈话。”高尔基说。的确,好书能带着我们畅游绚丽多姿的知识世界,能领着我们探索古今中外的的奇闻趣事;好书能帮助我们明辨是非,分清美丑好书还能帮我们指明生活的方向,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使我们奋发向上,努力进取,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读一本好书,如同与许多高尚的人面对面的交流;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在深夜前方有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读一本好书,会带来诸多的启示,他教会我勤奋,忠诚,敬业,自信,指导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工作与学习;读一本好书,就如同进入一片自由的天地,他告诉我们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理想,什么是飞翔。
一本好书,一杯清茶,一桌一椅,静心坐下来,和书中的人物神交,和高尚睿智的作者聊天;和好书在一起,我永远都不会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