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上完了课外课,作业也几乎都做完了,便利用空闲时间看了很多本课外书。但在这么多本的课外书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本是《王子与贫儿》这本书。从中我感受到了:做人要学会懂得珍惜。
这本书的内容是:在四百年前的一个秋天,在英国的王宫里诞生了一位小王子,全城都张灯结彩,每人也喜气洋洋,并热情欢呼,奔跑相告:”王子诞生了!“”万岁!万岁!“在与此同时,在伦敦桥旁边的贫民窟也诞生了一个男婴。男婴全家都是沿街乞讨的乞丐,后来那男婴长大了,也得跟着他的亲人沿街乞讨。这时,那小王子被取名为爱德华,而那男婴就叫汤姆。一次偶然的机缘,汤姆乞讨经过了王宫的花园,向里张望。被把守的士兵发觉了便动用暴力把汤姆给赶开了。此时,王子听到了这里有声音便听见赶来,听士兵讲解并描述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之后,就责骂士兵不该这样。王子把汤姆要安尉一下他时,便想到了一个嬉戏:跟汤姆换装各自的衣服。这时,王子脑里又显现出了刚刚的那一幕,越想越生气,没把衣报换回来便出去大骂士兵,而士兵觉得这个”小化子“太猖狂了便把他赶出了王宫。后来,王子便难过地到处流浪,渐渐地起先了解了民间的苦痛和不平,他经验了九死一生后才得以复原原来的王位。
从这本文学书中,我感受到了:做人要学会懂得珍惜。此时此刻的社会当中,有一局部人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大把大把地花钱,东西吃不完用不完也就扔了,不要了。这局部人要是似乎王子与贫儿调换了角色的话,才会懂得珍惜,把奢侈东西的这个坏毛病给改掉。当你不懂得珍惜时,奢侈掉了,过后才觉得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