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去看抗日战争系类的电影——“夜袭”,这部电影十分好看、十分的感人。这部电影虽然不是很长,仅仅只有88分钟,可是它却比以前我看的抗日战争更感人!它所表现的意思在这88分钟之间表现得淋漓尽致,十分完美,令人看了叹为观止,并且电影最后相当的感人,在炸毁机场时突击队只有团长陈锡联一个人活下来了,其余的无一生还,就连陈锡联喜欢的女孩子在最后一刻为了保护他也牺牲了。
这部片子发生的事是在1937年10月,日军在平型关打了败仗,变更了部署,从平型关与雁门关之间突破了晋绥军的防线,然后气势汹汹的沿同蒲路直太原。八路军129师769团作为先遣部队,奉命插入敌后,发动群众抗日他们在苏郎口村一带的天空中,不时可以看到日军的飞机尖叫着掠着树枝飞过,对我抗日军民进行攻击。可是八路军没有防空武器,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敌军飞机一次又一次的在天空中袭击他们,只能气的直跺脚!可是聪明的团长——陈锡联猜到这附近肯定有一个敌军飞机场,于是在这里展开了调查,经过细密的侦察,证明陈锡联的猜测是对的,隔河十多里外的阳明堡果然有个日军飞机场。
打掉日军机场!一个大胆的决定从陈锡联的嘴里冒了出来。但飞机只在天上飞时看到过,在地面上它是个什么样?飞机场究竟有多大?听说飞机的机壳和铁一样硬,子弹能打穿它吗?敌人守卫机场的部队有多少?都有些什么兵器?能一口将他们吃掉吗?这时候一位女性帮助他得到了阳明堡飞机场的图纸,这一位女生就是他们随军的记者,她十分喜欢陈锡联,而且陈锡联也很喜欢她。结果,在炸飞机场的时候,这位女生偷偷的跟着去了,拍下来很多珍贵的图片,可是就在胜利的时候,一位快要死的日军拿起枪来对准了陈锡联,在最后的一刻这位女生救了团长。
最后的时刻许多人都落下了眼泪,因为他们为了抗日战争胜利都付出了珍贵的生命,而且为了救团长自己付出生命得人不就是爱情的真正含义、真正的意义吗?一部片子给我们一个美好的结局,也是一个伤感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