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书心得11
《水浒传》这一本书,我用了一个假期,终于看完了。我被这本书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一百零八个人的性格特点各不同,如义无反顾的石秀,富甲天下的卢俊义,精明强干的杨志……这一百零八个将士各有各的性格,每位人物都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柴进,他为人慷慨,仗义疏财。卢俊义被害,柴进去救他,他仗义疏财,从自家拿出一千两黄金给蔡福,让他保卢俊义性命,最终卢俊义保住了自己的性命。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柴进很仗义,我也是如此,我有个兄弟叫沈世杰,他被人追着打,当时我以为他们只是在玩一种游戏,所以我也没多看,可是过了一会,他发出了一声惨叫,我听到声音赶紧赶过去阻止。过去之后,原来他们还真在玩游戏,只是沈世杰不小心摔了一跤,我还以为他是被其他人打了呢,虽然是我误会了,但是我感觉很仗义。
柴进还有一个性格是热情好客,而我恰恰相反,我很小气。我自己有零食,有时候有很多,我也舍不得给别人吃。为此我以后得多学习柴进的大方,和别人分享,争取获得更多的朋友。
当了解了柴进这个人物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以后对人要慷慨大方,遇到事情不要斤斤计较。《水浒传》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我会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