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孤儿的故事: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老兄妹,他们本想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做帮手,却鬼使神差地收养了一个骨瘦如柴、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父母双亡的女孩。她差一点就被退回去了,但又凭她丰富的想象力把兄妹俩迷住了,留了下来。这个名叫安妮的小姑娘,虽然从小失去父母,可是他并没有成为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小孩,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梦幻和想象中。她想象自己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她活泼、好动、天真、聪明、不拘小节。安妮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孩子,她对周围的世界,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师长都怀着一颗善良,纯洁的心。她对知识和学习都有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安妮是一个梦想家,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她的梦想都变成了现实。
我们也要向安妮那样乐观、积极地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有一个障碍,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