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童年总是能带给大家欢乐,许多人都在猜想长大了也许会很伤心,我就给大家分享《绿山墙的安妮》。
安妮是一个活泼的孩子,但是,在绿山墙农舍里也惹了不少麻烦,安妮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每次犯错误后都能吸取教训,而且在朋友戴安娜有困难时会及时帮助。后来,安妮以优异的成绩上了一所好的大学,好的大学必定会有好的工作(教师)。但是,安妮的家里遭遇了不少不幸的事情,先是家里最爱安妮的马修死去了,之后,马瑞拉的身体也一天天地弱下去。安妮不希望马瑞拉就这样死去,于是,安妮就在当地当了一名小学教师,故事的结尾,安妮和原来一直很讨厌的男生和好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觉得安妮虽然闹了不少的笑话,但是我有很多地方要向安妮学习,譬如乐观、人缘好、积极、不会屡教不改等等,而且最重要的是安妮学习非常刻苦,而且学习成绩非常好。但是,如今的我,学习不刻苦,成绩自然也不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这就是我的读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