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假期中,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安妮那灿烂的笑脸,好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的胸怀。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惧怕不幸和痛苦,他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了现实。这本书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增强了我工作的信心。
安妮面对不幸的身世和遭遇,她没有丝毫抱怨,而是微笑以对。记得安妮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只有你笑着对它,他才会笑着面对你,与其每天愁眉苦脸的,还不如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这样我也可以让在天堂的父母安心。”生活的确如此,你想念生活有阳光,它就会有阳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会毫不保留地向你微笑,给你带来快乐。只要你时刻用一颗乐观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对世界,你就会发现,原来天空中那些阳光是多么灿烂。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看不到这一点。他们遭遇一点小挫折,就怨天尤人,认为老天对自己不公平,而对生活丧失信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
活对你的考验。我们教师更应该在这方面为学生当好楷模,我们的学生才会是充满阳光的。
我会以安妮为榜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和工作中一次次挑战,冲破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朝着我自己美好的梦想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