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日子,我也不例外。按照规定,我们如期放假了,我离开学校这个大家,回到了温馨的小家。刚回家的几天,放松极了。紧张了一学期了,给自己找个理由放纵一下,可时间一长,觉得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总得做点有意义的事吧,那就看书吧。我拿起一本《感恩朋友》翻看起来,这本书是吉林出版社出版的。一拿到手,就被那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吸引住了,那一个个关于友情的故事让我深深地感动了。我找到了着陆点,假期里,我怀着感恩的心阅读了《感恩朋友》这本书。
《“因为我是班长!”》,林浩,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被问道为什么去救人时,林浩平静地说:“因为我是班长!如果其他同学都没有了,要你这个班长有什么用呢?”正是这个孩子,让全中国人民为之感动,为之动容。因为,这简单朴实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希望,是责任,是无比坚强的力量!灾难发生时小林浩的表现,让我们震撼,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无言。小林浩告诉我们的是责任,是力量,是信念,是坚强。就是这样一个孩子,让我们真正懂得了,无私无畏的爱有多么伟大,多么勇敢,多么坚强。爱的力量无比顽强!
《生死跳伞》讲的是汤姆和朋友一起驾飞机飞越一个人迹罕至的海峡时,突然发现飞机的油料不多了。在这关键时刻,选择了自己带人先跳伞,让库尔稍后择机跳伞。汤姆等人跳伞后,库尔发现伞包里面全是衣服,对汤姆心怀怨恨,就只好驾机奋力前冲,最后,库尔得以生还。后来,库尔到汤姆家中大骂汤姆,当他发现汤姆生前留下的纸条时,才明白了事情的真相,汤姆是为保全他的性命才跳伞的。多么让人感动的朋友。这才是真正的朋友,能够生死相托,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把死亡留给自己。文中的汤姆就是这样的真正的朋友,为了库尔宁愿牺牲自己。有时候,朋友好似一杯酒,浓烈的瞬间可以燃烧你的心;有的时候,你的朋友表面上是背信弃义,但那时候他却为你在牺牲。所以,当你的朋友呈现出非常态时,不要轻易怀疑友谊,否定友谊,也许你的朋友此时正在无言地为你做着牺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那些洋溢着青春风采的美丽女孩。《第七条白裙子》就让我认识了这样一群美丽的女孩,也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最美。为了不让自己的同伴因为深夜试衣的行为而尴尬,在瞬间熄灭了寝室的灯;为了不让自己的同伴因为不能拥有一条美丽的白裙子而感到自卑,她们毅然收起了白裙子;为了让自己的同伴拥有一条同样美丽的白裙子,她们牺牲休息时间打工、做家教。第七条白裙子,已不是一条简单普通的裙子,而是那些美丽女孩的善解人意与温柔呵护,让人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惬意。可以相信这条美丽的白裙子一定会让这个女孩走过乐观自信的一生。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首曾经感动过你的歌。这些歌或是牵起我们对于世间种种美好的回忆,或是带给我们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力量,亦或是触动我们心灵的某个角落……《为我唱首歌吧》,让我们聆听到了震撼人心的天籁之音。七个身患白血病的孩子用三周的时间,为一个即将失去听力的小女孩组成了一支合唱队,并且在她生日那天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而现在,那七个孩子已在地下安睡长眠。当我们为这些逝去的小生命而潸然泪下的时候,耳边仿佛正回荡着那生命之歌,心中正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那七个生命的绝唱,更是一曲动人心弦的爱之歌。尽管这七个孩子将不久于人世,但是他们却忘却了自己的不幸,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对那个叫伊丽莎白的小女孩寄予了深切的同情,并为她献上了这世间最动听的声音,献上了这世间最美丽的礼物——那就是爱。正因为有了爱,才使我们有了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正因为有了爱,世间也就更多了些真善美。
有一种东西,不需要海誓山盟也会直到永远;有一种感觉,没有巧克力的香浓也会留下余香;有一种魔力,没有太阳的热烈也会温暖人心,那就是友谊。生活中,许多人都在匆忙地寻找一个人,为了能在吃饭的时候一起品尝菜肴的味道,为了喝酒时遇知己千怀少。“先生好游乎?此地有十里桃花。先生好饮乎?此处有万家酒店”,看不尽的美景,饮不尽的美酒,殷切的情谊。李白于是欣然溯江而来。这一次郊游,便成就一个千古佳话,造就了一份世人皆羡的友谊。在饱览风光,痛饮美酒,感受了汪伦的盛情,享受了江南的烟雨,领略了江南神韵之后,李白又要离开。李白立在船头,眼睛里有一滴雨一样亮的泪水;汪伦在岸上,踏着江南特有的节奏,唱着一首送别歌。李白情不自禁地吟出了流传千古的《赠汪伦》。妙语一出,便为我们留下了穿越千年风雨的友谊。如今,诗人与豪士逝者如斯,但留下的桃花潭水却印证了一段流芳千古的纯洁友情。岁月会定格最有价值的记忆,而使瞬间变为永恒。当历史的场景消退后,却留下了文化的韵味。